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99万起售!smart精灵#3上市,佟湘北:不单纯与友商PK价格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5 15:34:46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孙磊

“品牌始终是smart最核心的竞争力,也是我们最有价值的资产,所以无论是研发还是市场营销,都围绕着我们的品牌来开展,发挥品牌的独特价值来进行差异化竞争。我们不单纯与友商PK价格,虽然我们产品性价比也很高,我们要做的是发挥品牌价值和用户认知的优势,围绕着品牌,服务好我们的用户和密友。”smart品牌全球公司CEO佟湘北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日前,smart品牌第二款车型精灵#3正式上市,定位紧凑型纯电SUV,共推出Pro+、Pulse四驱版、Premium、BRABUS性能版四款配置车型,售价为20.99万~28.99万元(不含付费选装)。本月内,新车将正式开启交付。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据了解,smart精灵#3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打造,外观方面由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团队操刀,新车采用66千瓦·时三元锂电池,四驱车型最高续航为520公里,单电机后驱版型最高续航为580公里。

作为smart品牌第二款车型,新车与smart精灵#1在售价区间上有较大重叠,有业内人士担心会出现“左右互搏”的现象。

对此,佟湘北表示:“两款车在价格区间上是有重叠的,smart精灵#1的售价区间是17.9万~27.9万元,全新smart精灵#3售价区间是20.9万~28.9万元。虽然都是smart纯电产品,有着同样的品牌基因和设计语言,但是又有彼此鲜明的特点,smart精灵#1主打颜值,全新smart精灵#3主打性能,在产品设计开发之初就有了这样的规划。这些差别也将在用户购买产品时起到决策作用。”

官方信息显示,smart精灵#3搭载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峰值总功率达315千瓦,峰值总扭矩543N·米。其中,BRABUS性能版车型在"弹射模式"下,零百加速3.6秒。智能化方面,smart精灵#3全系标配高通骁龙8155智能座舱芯片,配备智能飞行员辅助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拥有23项(包括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

“相比于smart精灵#1,全新smart精灵#3拥有更长的轴距、更大的尺寸。smart精灵#1在其细分市场的竞争对手较少,而全新smart精灵#3所面临的是相对红海一些的细分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佟湘北坦言,官方对全新smart精灵#3上市很有期待,不仅在销量上有所助力,还能拓宽和丰富用户基盘,为用户提供不同细分市场的选择,从而让品牌形象更加鲜明、更加落地,吸引更多用户。

数据显示,今年5月,smart精灵#1在华市场交付2624辆。自去年9月底开启交付以来,smart精灵#1的交付量已经突破3万辆。因为调整产线和升级产能,接下来精灵#1交付周期将缩短到2~8周。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今年,smart品牌迈入全速运营新阶段。不断进化的产品布局、加速拓展的全球商业网络、持续优化的服务水平,都是smart兑现承诺的坚实证明。”佟湘北说。

按照规划,2022~2024年,smart品牌每年将推出一款全新车型。同时,每一款产品都会进入到新的细分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smart品牌坚持全球化运营,采取“中欧双核,全球布局”的市场战略。受发运船期、物流及其他因素的影响,中国市场启动交付的时间一般将早于欧洲市场6个月左右。

“对于欧洲市场,我们进入13个国家,选取梅赛德斯-奔驰渠道中对smart品牌和产品比较有经验,也比较有情怀和热诚的300家门店,以‘店中店’的形态迅速铺开,采用D2C直销代理商业模式来运营。德国现已铺设92家门店,法国47家门店,意大利32家门店,这3个国家的市场销量预计将占到我们在整个欧洲市场的2/3体量。”佟湘北表示。

今年3月,smart精灵#1在欧洲市场(德国)开始交付;6月1日,smart精灵#1在法国正式上市,预计本月底开始交付;意大利门店的展车、试驾车均已到位;西班牙也已经开始展车和试驾车运送工作;对于英国市场,右舵车型也已完成开发,预计将会在今年三季度发往英国。除了欧洲市场,今年第四季度,smart将在马来西亚市场开启销售,同时其他海外高潜力市场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燃油车时代,smart曾经遍及46个国家和地区;在品牌全面焕新后,我们也将尽快‘回归’触达更多市场。”佟湘北说。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mart 品牌 上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