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印度民众亲眼目睹,大桥坍塌砸向恒河!耗资171亿卢比,长3.1公里,去年已塌过一次……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5 10:49:40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海外网援引《今日印度》报道,当地时间周日下午6点左右,印度比哈尔邦在建的横跨恒河的阿格瓦尼-苏丹甘吉大桥再次发生部分坍塌,现场的目击者拍下了坍塌的画面。

比哈尔邦首席部长尼蒂什·库马尔下令对坍塌事件进行调查,并要求找出事件责任人。




坍塌的瞬间,有现场的目击者拍下了坍塌的画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印媒指出,坍塌的桥是比哈尔邦政府最雄心勃勃的项目之一,长度达3160米,耗资171亿卢比(折合人民币约14.7亿元),原本预计将在11月至12月左右落成。

据悉,去年4月底,该桥也曾发生过坍塌。大桥再次坍塌引发了人们对建筑材料质量的质疑。

据了解,阿-苏大桥建成后,将连通恒河南北两侧的“苏丹甘吉的巴加尔布尔区”和“阿古瓦尼的哈加利亚区”,大大缩短两岸通行距离和时间。

阿-苏大桥是一座矮塔斜拉桥,也叫部分斜拉桥,在外观上通常具有斜拉桥的样式,带有非常矮的塔。这种桥是典型的斜拉桥和悬臂梁桥之间的混合结构,具有可能不会沿桥面全长延伸的小角度斜拉索和更坚固的桥面上部结构,具有塔矮、梁刚、索集中的特点。

它的主梁刚度较大,是主要的承重构件,斜拉索对梁起加劲、调整受力的作用。这种桥梁比连续梁桥结构新颖、跨越能力大、施工简单还经济;与斜拉桥相比,施工方便、节省材料、主梁刚度大。

有专家直言,由于这是一种成熟的应用广泛的技术,所以不排除设计没有问题,但施工过程中存在各种隐患,长期累积而出现了经不起暴风雨洗礼而垮塌的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蓝鲸财经、公开资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印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