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张雪峰及员工回应“公司实行上四休三”:非短期调整,会长期实施,公司还有寒暑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3 16:13:34

每经编辑 张锦河    

6月2日,“张雪峰公司将实行上四休三”冲上热搜,引发关注。

当晚,张雪峰在官方微博发文回应称该福利只是一部分,公司还有寒暑假。据红星新闻,6月3日,峰学蔚来工作人员回应记者,上四休三是对高考季忙碌的补偿,薪水不会因此变化。公司还有寒暑假,上四休三并非短期调整,会长期实施。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企业就业人员周平均工作时间为46.4小时。按一天8小时工作时间计算,全国打工人每周平均上了5.8天班。

张雪峰及员工回应“上四休三”:会长期实施,还有寒暑假

据大象新闻,5月31日,江苏苏州,张雪峰公司开会宣布将实行,上二休一,上二休二,周三休息,工资待遇不变。

视频显示,张雪峰在全体员工大会上表示:“上二休一,上二休二,周三休息,周三这一天有工作的还要来,但是不强制打卡。”说完后,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6月2日晚,张雪峰在微博上发文回应称,这个福利,只是其中一部分,我们公司还有寒暑假

红星新闻报道,6月3日,峰学蔚来工作人员回应记者,上四休三是对高考季忙碌的补偿,薪水不会因此变化。公司还有寒暑假,上四休三并非短期调整,会长期实施。

网友:学什么专业才能进你的公司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羡慕:“老板,你就告诉我,学什么专业才能进你的公司”“老板能开个医院吗,我是学麻醉的”“希望全国公司卷起来”“羡慕这个词,我已经说倦了”“怎么投简历”......

据悉,张雪峰1984年出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毕业于郑州大学,2016年6月凭借《七分钟解读34所985高校》走红网络。2021年,张雪峰离开了打拼14年的北京,到苏州二次创业。

专家:很多企业连‘做五休二’都很难保证

据红星新闻,今年清明节假期没有调休,上班族享受了一次一周内“上二休一上二休二”的感受,很多网友对这种不调休的休假方式表达了好感,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苏剑建议可以对“做四休三”的休假方式进行尝试也很快冲上热搜。

4月11日,苏剑曾对红星新闻记者说,提出“做四休三”的建议,并不是说要求能够马上实现,只能说是一个理想状况或者是长期趋势。

现在国内很多企业连‘做五休二’都很难保证,现实条件其实并不具备。国际对比来看,英国也是才开始尝试‘做四休三’,美国都没实施,加拿大现在部分地区实行两周九天工作制。针对中国来说,提出‘做四休三’现在只有政策或者口头上探讨的意义或者价值。”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大象新闻、红星新闻、公开资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企业 微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