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奥运女排冠军周苏红,已任浙江团省委书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2 12:18:46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青春浙江”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1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浙江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省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王浩、王成、夏俊友、高兴夫、王文序、王昌荣出席。团省委书记周苏红、省教育厅厅长毛宏芳致辞。

上述报道显示,周苏红已任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

图片来源:浙江新闻联播


图片来源:青春浙江微信号

据浙江发布,5月20日,浙江省发布省管干部任前公示通告,其中女排奥运冠军、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拟任省直单位正厅领导职务。

周苏红(资料图 图片来源:浙江省国资委官网)

据浙江体育局,周苏红出生于1979年,浙江湖州人。1992年到浙江省体校进行排球训练。1994年6月入选浙江女排,1998年6月入选国家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亚运会等比赛中多次获得冠军。2000年获国际级运动健将簪称号。

长安街知事报道,周苏红为中国女排04黄金一代的代表性人物,斩获众多荣誉,包括2003年世界杯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季军等。

2011年退役后,周苏红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工作。2016年,她任团浙江省委副书记(挂职),2019年7月专任团省委副书记,至此番履新团省委书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青春浙江、浙江发布、浙江体育局、长安街知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浙江省 体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