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远洋再出售3.49亿元商业中心项目,这次卖的是“优先收购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1 18:58:42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5月29日,远洋集团(HK03377,股价0.47港元,市值35.8亿港元)和远洋服务(HK06677,股价1.5港元,市值17.76亿港元)联合发布公告称,将北京远洋未来广场的各项权益转让予居然之家(SZ000785,股价3.83元,市值250.06亿元),此后远洋集团将不再于项目公司中拥有任何权益。

为了买下这座商业中心,居然之家要付出约19.59亿元的对价,而远洋集团只能到手3.49亿元。

北京远洋未来广场总土地面积约为35,88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及总可出租面积分别约为62,398平方米及31,223平方米,2022年度营业收入为9,248.59万元,营业利润为-594.77万元,净利润为-598.47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469.42万元。

因为远洋未来广场(北京)物业的原始权益人为远洋集团,目前该主体物业在类REITs结构下并由私募基金中联基金直接持有,且中联基金对该物业享有本金金额为9.6亿元借款债权,远洋集团此前一直享有该物业的优先收购权,因而这笔收购较为复杂。

首先,远洋集团出售的是该物业的优先收购权。出售方式是指定居然之家作为行使优先收购权的实体,向基金管理人购买远洋未来广场的全部股权及债务权益,这部分价格是3.49亿元;优先收购权最终交易价款由初始交易对价根据协议约定的《交割审计报告》载明的交割日远洋未来广场(北京)净资产进行调整。

其次,居然之家收购远洋未来广场(北京)全部的股权和债权,共计需要支付16亿元,这部分资金直接支付给基金管理人,远洋集团不会收到有关款项。

最后是车位和人防工程使用权。车位共53处,分别位于二层及地下三层,为远洋服务所持有交易对价约1000万元。而人防工程的使用权经过各方协商交易对价为0元。

经过此次交易,远洋集团仅到手3.49亿元,其表示:“拟将优先收购权转让的出售所得款项用于补充其营运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远洋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居然之家则表示:“本次交易将使公司在一线核心城市自持一处成熟物业,该物业与公司北四环店仅隔百余米,形成强力互补关系,并且地处北京成熟商业片区,对巩固和提升公司在北京核心区域的经营具有战略意义,有助于进一步改善公司经营成果,提升公司未来整体财务表现。”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5638660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居然之家 远洋集团 北京市 商业 收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