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刚,马斯克私人飞机已离开上海!访华超40小时,马斯克夺回“世界首富”头衔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1 12:09:03

每经编辑 黄胜    

据“飞常准”APP显示,上午11时23分,特斯拉CEO马斯克的私人飞机(注册号:N628TS)已经离开上海虹桥机场,前往美国奥斯汀贝格斯特罗姆机场。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是特斯拉总部所在地。


深夜到访上海超级工厂

北京时间5月31日21时26分,特斯拉CEO马斯克的私人飞机落地上海虹桥机场,3小时后的6月1日凌晨0时28分,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微博发布两张马斯克和员工的大合影,配文“感谢所有的支持! 收获满满的一天! ”,地点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

不久之后,陶琳在朋友圈也发布了马斯克和员工的大合影,并配文:“激动人心的一天! 永葆赤子之心,儿童节快乐。”


图片来源:陶琳微博

据澎湃新闻6月1日报道,特斯拉暂未披露马斯克本次具体行程,不过业内预期,马斯克此行或为推动在上海工厂量产的新款Model 3、上海超级工厂扩产,以及即将开工的特斯拉上海储能超级工厂,并为FSD(完全自动驾驶)技术、储能产品等在华落地铺路。

访华超40个小时,马斯克重新获得了世界首富的头衔

继2020年初,造访上海超级工厂后,马斯克时隔3年再次到访中国,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可谓行程满满。

5月30日,马斯克抵达北京。当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会见了马斯克。

5月3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在京会见马斯克,双方就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等交换意见。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见马斯克,双方就中美经贸合作、特斯拉在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会见马斯克,双方就推动中美新能源产业合作、加强中美工商界交流合作、举办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马斯克的访华行程受到了中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就连“马斯克到北京第一天吃了啥”也登上了微博热搜。

就在马斯克访华的第一日,特斯拉股票应声上涨。特斯拉股价于当地时间5月30日开盘时飙升5%,随后涨幅略有回落,截至30日收盘涨幅仍达4.14%,特斯拉的市值一夜大涨逾250亿美元(近1800亿人民币)。

时隔半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重新获得了世界首富的头衔。截至周三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涨1.38%,报203.93美元,今年迄今的涨幅已达88.65%。

得益于特斯拉股价暴涨,马斯克今年财富增长超过553亿美元。与此同时,前世界首富Bernard Arnault旗下的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集团(LVMH)股价周三在巴黎股市下跌2.6%。自4月份以来,LVMH的股价已经下跌了约10%。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马斯克目前的净资产约为1923亿美元,而Arnault的净资产约为1866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信息、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15848738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据“飞常准”APP显示,上午11时23分,特斯拉CEO马斯克的私人飞机(注册号:N628TS)已经离开上海虹桥机场,前往美国奥斯汀贝格斯特罗姆机场。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是特斯拉总部所在地。 深夜到访上海超级工厂 北京时间5月31日21时26分,特斯拉CEO马斯克的私人飞机落地上海虹桥机场,3小时后的6月1日凌晨0时28分,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微博发布两张马斯克和员工的大合影,配文“感谢所有的支持!收获满满的一天!”,地点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 不久之后,陶琳在朋友圈也发布了马斯克和员工的大合影,并配文:“激动人心的一天!永葆赤子之心,儿童节快乐。” 图片来源:陶琳微博 据澎湃新闻6月1日报道,特斯拉暂未披露马斯克本次具体行程,不过业内预期,马斯克此行或为推动在上海工厂量产的新款Model3、上海超级工厂扩产,以及即将开工的特斯拉上海储能超级工厂,并为FSD(完全自动驾驶)技术、储能产品等在华落地铺路。 访华超40个小时,马斯克重新获得了世界首富的头衔 继2020年初,造访上海超级工厂后,马斯克时隔3年再次到访中国,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可谓行程满满。 5月30日,马斯克抵达北京。当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会见了马斯克。 5月3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在京会见马斯克,双方就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等交换意见。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见马斯克,双方就中美经贸合作、特斯拉在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会见马斯克,双方就推动中美新能源产业合作、加强中美工商界交流合作、举办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马斯克的访华行程受到了中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就连“马斯克到北京第一天吃了啥”也登上了微博热搜。 就在马斯克访华的第一日,特斯拉股票应声上涨。特斯拉股价于当地时间5月30日开盘时飙升5%,随后涨幅略有回落,截至30日收盘涨幅仍达4.14%,特斯拉的市值一夜大涨逾250亿美元(近1800亿人民币)。 时隔半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Musk)重新获得了世界首富的头衔。截至周三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涨1.38%,报203.93美元,今年迄今的涨幅已达88.65%。 得益于特斯拉股价暴涨,马斯克今年财富增长超过553亿美元。与此同时,前世界首富BernardArnault旗下的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集团(LVMH)股价周三在巴黎股市下跌2.6%。自4月份以来,LVMH的股价已经下跌了约10%。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马斯克目前的净资产约为1923亿美元,而Arnault的净资产约为1866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信息、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海市 马斯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