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国家卫健委:今年儿童传染病发病与往年略有不同

2023-05-31 23:42:33

每经AI快讯,当下正值春夏之交,气温变化比较大,儿童容易出现呼吸道感染的现象。在5月31日国家卫健委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专家表示,今年我国儿童传染病的发病情况与往年略有不同,要注意给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减少传染病的发生。专家表示,通过临床观察,今年总体看排在第一位的是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其次是流感,目前还有一部分散发的新冠病毒感染。儿童传染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是呼吸道、飞沫或者经口传播。预防首先要给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包括勤洗手、勤开窗户通风,外出佩戴口罩等。对于儿童来说特别要加强体育锻炼、健康饮食,增强孩子的免疫力。(央视新闻)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