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培育四川“金熊猫” 成都高新区拟上市企业走进深交所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30 16:41:05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马子卿    

为持续推动四川本地企业上市从“量的加速”到“质的升级”,5月30日,深交所联合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和资本市场学院共同举办了成都高新区拟上市企业“走进深交所”活动。

活动中,在成都高新区国资金融局带领下,来自成都辰显光电有限公司、成都迈科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六棱镜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拟上市公司的30余位企业家前往深交所上市大厅,现场感受上市氛围,并参观深交所金融博览中心,了解资本市场发展历史与深交所板块特色。

随后,深交所专家还围绕企业上市准备中需要关注的问题以及资本市场最新发展情况等内容,与企业家在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

成都高新区拟上市企业代表参观深交所上市大厅

图片来源:主办方

值得注意的是,四川省作为西部经济大省,拥有齐全的产业门类和良好的产业基础,深交所也一直将四川作为重点服务区域,并于2018年将深交所西部基地“落子”成都高新区。

今年4月和5月,为支持四川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深交所先后启动了成都“交子之星”和四川“金熊猫培育”专项服务计划。本次成都高新区拟上市企业“走进深交所”活动正是上述专项服务计划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

据了解,近年来,在四川省新增的上市公司中,“成都产出”占了绝大部分,“高新军团”的示范引领效应亦十分明显。截至目前,四川省在深交所的上市公司已达到100家、市值近2万亿元,占四川省A股上市公司总数的58%、市值的66%,涌现出一批行业龙头公司。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深交所将持续开展“三阳光两促进”行动,深化阳光审核、阳光监管、阳光服务,促进审核质量效能提升、促进廉洁文化提升,打造透明、廉洁、优质注册制。同时,深交所西部基地也将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活动,推动川渝拟上市企业抓住注册制机遇,借助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交所 上市 四川省 成都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