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莫斯科遭无人机袭击,被击落时剧烈爆炸!俄边境州24小时内,遭乌军攻击超300次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30 14:04:4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环球网5月30日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最新消息,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表示,今天凌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几座建筑在无人机袭击中受到轻微破坏。“今天凌晨,一架无人机袭击对几座建筑造成了轻微破坏。截至目前没有人受重伤。莫斯科市的所有的紧急服务部门都在现场。请相信官方信息来源,不要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索比亚宁说。

据央视新闻、海客军事30日消息,据莫斯科州州长发布的消息,在该州飞往莫斯科的上空数架无人机被击落,发生剧烈爆炸。该州居民能听到防空系统工作的声音,政府建议居民不要惊慌。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5月2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当天发布的例行视频讲话中表示,已经就乌军如何以及何时推进做出了决定。泽连斯基称,乌军总司令扎卢日内在最高统帅部会议上对目前的情况做了报告,会上讨论了弹药输送、新军训练以及最重要的时机把握问题。泽连斯基强调,已经做出了何时行动的决定。

本月克宫遭无人机突袭

据央视新闻5月26日报道,据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24日报道,美国官员称,本月早些时候对克里姆林宫的无人机袭击很可能是由乌克兰的某个特种军事或情报部门精心策划的。但美国情报机构不知道是乌克兰哪个单位实施了这次袭击,也不清楚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或他的高级官员是否知道这次行动。对于这篇报道,乌克兰方面尚未做出回应。

报道称,美国情报机构做出初步评估的部分依据是截获的通信内容。在一些通信内容中,乌克兰官员自己表示,他们认为乌克兰应对此次袭击负责。再结合其他方面的情报,美国情报官员初步评估,无人机袭击很可能是由乌克兰某个特种军事或情报部门精心策划并实施的。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此外,美国情报机构注意到乌克兰部队组成了一个松散的联盟,能够在俄罗斯境内外开展有限的行动,他们要么使用自己的人员,要么使用在自己指挥下的合作伙伴。美国官员们说,其中一些任务可能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几乎没有监督的情况下进行。

美国官员还表示,他们认为乌克兰方面还应该对两起发生在俄罗斯的暗杀事件,以及俄罗斯边境城镇发生的部分袭击事件负责。

针对美国媒体的爆料,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地时间25日表示,他们在克里姆林宫遭袭后就已经指出乌克兰是幕后黑手。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俄罗斯当时就指出乌克兰是袭击的幕后黑手,至于乌方哪个部门策划实施并没有什么区别。我们认为乌克兰政府应该承担责任,俄罗斯将基于这一点考虑我们的回应。

乌克兰方面暂时没有对此次报道予以回应,不过,乌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袭击发生后不久表示,乌方没有袭击克里姆林宫,乌方袭击目标仅限于乌被控制地区上的军事设施。

在克里姆林宫遭无人机袭击发生之初,美国有舆论曾大肆指责俄罗斯是“自导自演”,旨在为进一步的冲突升级提供借口。

俄边境州州长:遭袭超300次

俄罗斯与乌克兰接壤的别尔哥罗德州连日来安全形势紧张。

据央视新闻5月30日消息,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当地时间29日通过社交媒体平台表示,该州多个地区过去24小时内共遭到乌军无人机、迫击炮和火炮攻击300余次,部分民用建筑和供电设施受损,但没有造成平民伤亡。乌克兰方面暂未对此作出回应。

格拉德科夫当天还说,乌克兰局势升级以来,至少有5支乌军侦察破坏小组进入到别尔哥罗德州境内。乌克兰政府否认潜入别尔哥罗德州境的武装人员与己有关。

当地时间29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最新战况信息,称俄军当天对乌克兰多个机场进行了远程打击;乌克兰军方则宣称拦截了俄军射向基辅的11枚导弹。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9日称,当天凌晨,俄军使用远程空基高精度武器对乌克兰多个机场的目标进行了打击,摧毁了乌军指挥所、雷达站、航空设备以及武器弹药库。同一天,俄军在顿涅茨克、扎波罗热、红利曼等方向上打击乌军人员。此外,俄军还打击了乌军位于赫尔松州的武器弹药库。

当地时间29日,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布战报称,在过去24小时内,乌军与俄军在卢甘斯克、顿涅茨克等方向发生多次战斗。乌克兰空军对俄军人力和装备集中区实施了15次打击,对俄军防空导弹系统实施了6次打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乌军总司令的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宣布,29日上午俄军对基辅实施空袭,所有11枚导弹均被拦截,基辅市内没有目标被击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海客军事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克兰 无人机 边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