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4岁男童从26楼坠下,全身多处骨折!后续:目前断肢已接上,生命体征平稳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28 11:45:5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5月28日,话题词#从26楼撑伞跳下男童生命体征平稳#冲上热搜前列,并引发网友热议。

据极目新闻28日消息,27日下午,记者采访获悉,男童目前正在当地医院治疗,全身多处骨折,但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参与救人的石先生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他是湘西州人民医院医生,与坠楼男童住在同一小区。27日下午,记者从湘西州人民医院了解到,目前男童正在小儿重症监护病房救治。石先生向记者证实,目前男童断肢已经接上,生命体征平稳。

5月27日,根据水母网报道,5月26日,湖南吉首。4岁半小朋友学动画片情节,用伞当降落伞从26楼跳下去,导致身体多处骨折,此事引发广泛关注。


据知情人士透露,孩子学动画片里的情节用伞当降落伞,从26楼阳台跳下来。幸亏孩子体重轻,外加坠落的时候有伞,然后又有树挡了一下,被120拉走时四肢除右手均骨折,但无生命危险。

此外,知情人还称,小孩家里别处都装了防盗网,可能是阳台高就没装。小孩妈妈在外省上班,爸爸也经常跑外地,奶奶带着他和姐姐,事发时奶奶下楼去接姐姐了。

孩子独自在家时,应注意哪些安全问题?

1、防火:平常就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要让孩子远离打火机、火柴、燃气阀等,避免年龄较小的孩子自己做水做饭,防止发生火灾。

2、防毒:家里的药品、消毒剂应妥善管理,把不安全的东西放置在孩子触碰不到的高处,不用饮料瓶盛放消毒剂等。

3、防触电:注意家用电器的绝缘,教会孩子正确使用电器,不要用潮湿的手去触摸电器、电源等,以防触电。

4、防割伤防烫伤:要把剪刀等锐利物品和暖壶等高温物品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以免发生割伤或烧烫伤。

5、防坠落:窗户下面、阳台等处不要堆放可以攀爬的物品,避免发生坠落事故。

6、防陌生人:教育孩子如果单独在家时,有陌生人敲门,一定不要开门。总之,尽量不把年龄过小的孩子单独留在家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极目新闻、水母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