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军队进入最高战备状态!“欧洲火药桶”又有新情况,武契奇下令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26 22:27:00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援引塞尔维亚南通社26日消息,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当天下令,将塞尔维亚军队的战备状态提升到最高等级,并紧急向与科索沃行政线方向移动。

报道称,武契奇提升塞尔维亚军队战备状态与科索沃局势骤然紧张有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52742844

当天科索沃北部兹韦钱塞族区塞族民众与科索沃阿族警察发生冲突,阿族警察在冲突中使用了催泪弹和震爆弹,并闯入了兹韦钱区行政大楼。目前兹韦钱区已经被科索沃特警封锁。

有“欧洲火药桶”之称的科索沃是塞尔维亚的自治省,1999年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2008年,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塞尔维亚始终坚持对科索沃拥有主权。

据新华社,4月27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表示,中方支持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在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框架内通过对话协商解决科索沃问题,同时强调要充分尊重塞尔维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外交部官网显示,塞尔维亚共和国,面积8.85万平方公里,人口846万,位于巴尔干半岛中北部,东北与罗马尼亚,东部与保加利亚,东南与北马其顿,南部与阿尔巴尼亚,西南与黑山,西部与波黑,西北与克罗地亚,北部与匈牙利相连。

图片来源:天地图

9世纪起,移居巴尔干半岛的部分斯拉夫人开始建立塞尔维亚等国家。一战后,塞尔维亚加入南斯拉夫王国。二战后,塞尔维亚成为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的6个共和国之一。1991年,前南开始解体。1992年,塞尔维亚与黑山组成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2003年2月4日,南联盟更名为塞尔维亚和黑山。2006年6月3日,黑山共和国宣布独立。同年6月5日,塞尔维亚共和国宣布继承塞黑的国际法主体地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外交部官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5274284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塞尔维亚 科索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