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金价高企全球黄金企业并购提速,优质资源将向头部企业集中

2023-05-26 06:51:34

每经AI快讯,5月25日,山东黄金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金舜矿业以8.66亿元竞得大桥金矿采矿权。这是山东黄金继年初宣布以127.6亿元收购银泰黄金控股权后,在强化资源储备方面的又一举动。对于这两笔交易,山东黄金表示,将有利于强化公司优质资源储备,增强公司整体实力和行业影响力。 与此同时,国际市场上,全球最大的黄金矿企Newmont于5月14日宣布,拟以288亿澳元(约合1338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澳大利亚金矿公司Newcrest Mining,这成为全球黄金矿业领域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 在金价处于历史高位之际,为何黄金企业热衷于并购? 多位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指出,尽管金价较高,但受制于能源、人工、环保支出等成本上涨,黄金企业盈利能力反而有所下降。(证券日报)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