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发布quafu量子计算云平台

2023-05-25 22:46:07

每经AI快讯,记者获悉,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在2023中关村论坛上正式发布quafu量子计算云平台。据了解,量子计算云平台是量子计算综合性能的展示,以互联网云计算的形式,整合了量子芯片、测控设备、量子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为一体,将量子算力提供给研究及测试者,是量子计算走向实用化的全栈式技术和基础。

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联合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和清华大学,共同推出了quafu量子计算云平台,兼容国际通用的开放量子汇编语言标准,提供了图形界面、量子汇编语言和客户端三种提交量子计算任务形式,方便用户多种应用需求。目前,quafu量子计算云平台在单芯片量子比特数和芯片数量上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同时,quafu量子计算云平台测控精度高,可实现18量子比特的全局纠缠,软件功能齐全,是国际先进的量子计算云平台。(上证报)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