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未进入“果链”?深天马A回应:一直与显示行业的主流品牌厂商保持密切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25 20:39:17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杨夏    

近日,苹果公布了2022财年供应商名单,引起广泛关注。备受瞩目的天马微电子(深天马A,000050.SZ,股价9.3元,市值228.57亿元)却并位列其中。

今年3月10日,天风国际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天马首度打入苹果供应链,为苹果再造智能家庭的新受益者。

就2022年苹果供应链名单未出现天马一事,5月25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深天马A方面了解情况,对方回应称,“公司一直与显示行业的主流品牌厂商保持密切合作,但具体的客户及进展涉及商业秘密不便透露,市场上的相关信息请与下游厂商确认”。

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今日麦吉洛咨询(Magirror Research)发布的报告显示,苹果计划明年推出一款配备约7英寸面板的全新HomePod,该面板将由天马微电子供应。这意味着深天马A将重新进入苹果供应链,但应用的产品为智能家居产品而非手机或电脑等。

麦吉洛咨询表示,深天马A原本向苹果MacBook Pro的Touch Bar独供AMOLED,但是Touch Bar被用户认为是最为鸡肋的功能,用户使用频率低,自2022年7月31日起,首批配备Touch Bar的13英寸和15英寸MacBook Pro机型将被苹果列为“过时”产品。

据了解,Touch Bar是一块有着2170x60分辨率的AMOLED,拥有128个像素宽的屏幕区域作为系统按键区、另外608个像素宽的屏幕作为控件条、中间1370个像素宽作为应用程序区域,并由一个单独的ARM处理器(T1芯片)驱动。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972529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 深天马A 光学光电子 深圳市 电子纸 智能穿戴 品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