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上交所向*ST金山发出问询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24 17:31:40

每经AI快讯,2023年5月24日,上交所向*ST金山(SH 600396,收盘价:2.31元)发出问询函:针对“资产减值。年报及相关公告显示,公司根据2022年12月28日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下发的《关于加强机组开机方式调整后运行管理的通知》因控股子公司阜新热电#1和#4机组已处于停运状态,相关统计已不再列入考核,拟对#1和#4机组相关的514项资产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4.34亿元。阜新热电自2017年起连续亏损,截至2021年末5年累计亏损14.46亿元,期末净资产-16.16亿元。此外,公司重要全资子公司铁岭公司自2020年以来持续亏损,截止报告期末累计亏损达24.3亿元,期末净资产-10.38亿元。年报披露后,公司披露实际控制人中国华电拟购买公司持有的阜新热电51%股权以及铁岭公司100%股权。”等情况,上交所提出包括“结合辽宁省工信厅下发通知的具体内容以及阜新热电#1和#4机组近年来的实际运行情况,说明对相关资产计提大额减值的原因及合理性,同时说明2017年以来对阜新热电相关固定资产计提减值的情况,并结合阜新热电的经营情况、产能利用情况等,说明以往的减值计提是否充分,是否存在应计提未计提情形。”等要求。

*ST金山的董事长是毕诗方,男,54岁,学历背景为硕士;总经理是李瑞光,男,56岁,学历背景为本科。

截至发稿,*ST金山市值为34亿元。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ST金山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未发生变化;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ST金山进行调研。
更多个股趋势信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回复“查询”,领取免费查询权限!

每经头条(nbdtoutiao)——“欢迎来找茬儿”,刘强东6.18要全网比低价:“买贵双倍赔”、“9块9包邮”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