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平安:秉承“金融为民”初心,用专业创造价值

2023-05-24 16:38:17

“平安”二字代表了最质朴的祝福,今年是中国平安成立35周年,35年来平安始终坚持用专业陪伴客户,用综合金融让每个家庭拥有平安。

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增长和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加剧,居民更加关注财富管理、个人养老、可持续投资等。同时,家族企业资产规模迅速膨胀,不少国内家族正面临着转型、传承和价值再创造的挑战,对于专业的金融服务支持与规划有十分迫切的需求。

作为国内最大的金融集团之一,35年来,中国平安坚守专业修行、价值修行,以创新驱动产品和服务升级,寻求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双重提升,提高“金融为民”能力,提出要做客户的专业金融顾问,为中国家庭和企业提供最适合的产品服务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金融为民,创新改革助力保险业发展质变

“专业创造价值”是平安的价值文化核心,也是百万平安人的修行目标,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产品服务,让客户“省心、省时、又省钱”。35年来,中国平安“苦练内功”,实现了保险业务从量变到质变的转换,从其产品和服务版图可以看出,综合金融模式已经为平安的发展注入新活力,从买房买车买保险,到投资储蓄信用卡,再到健康医疗加养老,平安实现了产品和服务的全覆盖。

不久前,平安发布的2022年度保险理赔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平安旗下4家保险公司赔付总件数超2亿件,平均每天赔付超60万件;其中,平安人寿赔付410万件、平安产险赔付1.9亿件、平安养老险赔付1599万件,平安健康险赔付245万件。赔付总金额超2800亿元,相当于每天赔付7.7亿元,赔付数字的背后是平安秉承“金融为民”初心的体现。

随着医保体系的逐步完善,以及基金、银行理财等金融产品的逐渐丰富,加之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剧,居民对保险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平安集团作为最大的综合金融集团之一,依托多年来在保险和医养领域积累的经验,不断丰富产品体系,积极推动“医疗健康生态圈战略”。

在“医疗健康”布局上,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提出要打造“中国版联合健康”,创新探索以“HMO+全科医生+O2O”为核心的集团管理式医疗模式。

据悉,平安深化“保险+服务”模式,落地“保险+健康管理”“保险+居家养老”“保险+高端养老”模式。“居家养老+高端康养”满足了“中国式养老”需求,为老年群体提供高品质养老解决方案,成为平安深耕的又一蓝海市场。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在平安超6.93亿互联网用户中,有超65%的用户同时使用医疗健康生态圈提供的服务,在平安近2.27亿名的个人客户中,有近64%的客户同时使用了医疗健康生态圈提供的服务。

“从事保险事业,是一场难得的人生修行,是值得终身砥砺奋进的专业修行、价值修行之路。”马明哲在形容保险事业时如此说道。

“专业修行”,是持之以恒、日益精进地打磨专业能力,用平安的专业,满足客户“买房买车买保险、投资储蓄信用卡、健康医疗加养老”的需求。“价值修行”,是孜孜不倦、百折不挠地追寻价值、创造价值,发挥保险保障作用,弘扬善心善念。

在“专业修行”和“价值修行”鼓舞下,平安不断创新改革,目前正在进行的寿险改革也显现成效,从经营理念、经营模式和管理模式出发,建立了从上到下的长期理念,更关注业务的品质,进一步平衡好规模、效益、质量,实现了保险业务从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质变。

以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为目标,平安解决的不只是一代人的问题,而是三代。35年来,平安形成了以保险为主,银行、证券、信托、投资业务为一体的一站式的综合金融集团。

打造有温度的金融,“平安传承”服务体系焕新升级

中国经济的腾飞式增长造就了一大批本土高净值人群。据预测,未来10年内将有18万亿财富传承给下一代,未来20年内将有49万亿财富传承给下一代,未来30年内这个数字将突破92万亿。但是在传承的规划上,中国只有39%的富裕家庭拥有某一种类型的传承规划,33%的家族现在还在寻求阶段,这些人群对家族财富管理的需求将会变得更迫切也更多元。

近期,平安升级传承服务体系,从最低门槛的保险信托到家庭服务信托,再到高门槛的家族信托以及公益慈善信托,实现了全面覆盖,平安打通了客户个人银行账户、对公账户、托管账户以及信托账户。同时,借助平安科技能力,实现了信托从设立到投资配置和投后管理的全流程线上的管理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国内家族办公室服务比较片面,更多的是一个概念,缺乏真正的家族办公室服务体系。比如银行提供的家族办公室服务大多数情况下等同于家族信托;律所由于缺乏金融账户做支撑,提供的家族办公室服务更单一,只是一些咨询性服务。

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3年前,平安银行开始真正把家族办公室对标欧洲,构建真正意义上的家族办公室服务体系。“平安传承”服务体系焕新升级,通过打造一站式、定制化、综合化传承服务体系,用专业的产品和服务,助力中国家族平安、有序传承。

具体来看,家族财富方面,平安发挥多维金融账户组合能力,打通客户“人家企”多方面需求,满足综合化的财富传承需求;家业规划方面,发挥资产配置能力和事务管理能力,拓展金融业务边界,以金融账户承载家业规划,满足客户教育、养老等方方面面的生活需求;家族精神方面,通过家风传承规划、慈善资源链接等助力客户家族精神传承,增进家庭的和谐、稳定;社会价值方面,以慈善战略及架构设计,助力家族实现公益心愿,提升社会美誉度。

同时,平安信托持续打造产品体系、服务生态、投资管理、科技赋能、营销支持五项核心能力,对财富管理服务业务进行全面升级。具体来看,发挥“主账户”优势,促进信托+资产+服务的场景融合,致力于成为客户的“保单管家、财富管家、家庭管家”;为客户打造养老、医疗、教育、公益、传承五大服务生态;依托成熟的系统平台,助力机构快速构建线上化、智能化服务能力;提供全流程投管体系,保障投资安全、高效等等,真正践行“专业  让家族财富与传承服务更简单”的理念。

传承服务体系升级的背后是平安多维的专业能力,比如金融账户的设计,信托机构的搭建,投资组合的管理等,这离不开平安旗下平安银行、平安信托、平安人寿等多家子公司的联动,通过系统无缝打通、账户无缝打通,资金流转的效率更快、体验更好。

35年风雨兼程铸辉煌,中国平安表示,将致力于成为优质资源链接者、专业服务提供者、长期随身陪伴者,用专业创造价值,打造有温度的金融,助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平安 金融 中国平安 保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