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山西首个西电东送通道调整工程投运

2023-05-23 15:51:44

每经AI快讯,5月23日,记者从国网山西电力公司获悉,山西榆社-晋中1000千伏变电站500千伏线路工程投运,该工程是山西首个投运的西电东送通道调整工程。工程起于500千伏榆社开闭站,止于1000千伏晋中特高压变电站,途经晋中市榆社县、祁县、平遥县和长治市武乡县,线路全长171公里。

据了解,山西省内共有7项西电东送通道优化调整工程,2024年全部投运后,将优化山西电网与华北主网的联络结构,同时发挥特高压大容量输电通道的优势和作用,提高电网运行安全可靠性,提升山西电能整体外送能力。(央视新闻)

责编 陈鹏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