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又一名尼泊尔登山向导第27次登顶珠峰

2023-05-23 14:54:27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5月22日,尼泊尔登山向导巴桑·达瓦·夏尔巴第27次从尼泊尔一侧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追平另一名夏尔巴登山向导几天前创造的这一纪录。

据悉,巴桑于当地时间22日上午8时25分与5名中国登山者和另外4名夏尔巴向导一起登上珠峰。

现年46岁的巴桑刚于5月14日第26次登顶珠峰。另一名尼泊尔登山向导凯米·瑞塔·夏尔巴于5月17日第27次登上珠峰。

今年是人类登顶珠峰70周年。据尼泊尔旅游局数据,目前已有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467名登山者获得从南坡攀登珠峰许可证,创下历史新高。(央视新闻)

责编 王瀚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