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债基大额赎回现象频发 机构对债券市场投资仍持相对谨慎

2023-05-23 13:21:09

每经AI快讯,近期,多只债基都出现大额赎回现象。Wind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超过20只债基(不同份额合并计算)陆续发布因大额赎回而调整基金净值精度的公告。华南某公募基金经理表示,多类债券品种前期出现加速上涨,债基的大额赎回有可能是部分机构选择获利了结。也有公募基金人士表示,不少债券型基金尤其是C类基金本身份额就相对较小,即便赎回金额并不大,由于占基金资产比重较高,也会构成大额赎回,因此会表现为债基大额赎回现象频发。尽管债市回暖,但多家机构对债券市场投资仍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不少基金公司在近期债基净值上涨中选择暂停大额申购,避免过多资金追逐行情买入。有基金公司透露,目前多数机构对债市投资不算很积极,上半年整体态度以“走一步看一步”为主,这主要是因为去年的债市回调冲击给机构带来的影响较为明显,目前大部分机构尚处于恢复期。(中国证券报)

责编 王瀚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