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快手程一笑:已组建大模型研发团队,当前模型处于训练阶段暂无发布计划

2023-05-22 21:39:32

5月22日,快手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在业绩电话会上,快手CEO程一笑透露,公司目前已经组建大模型研发团队,并依托过去在AIGC算法和大规模语言模型方面的技术积累,按计划推进大模型开发和训练,各项进展顺利。当前模型还处于训练阶段,暂时还没有明确的对外发布计划。程一笑表示,目前快手正在努力推进AI在短视频领域在三个应用场景的率先落地,“首先在搜索方向,类ChatGPT模型可以拓展搜索边界,从当前的站内短视频搜索拓展到全网搜索,同时还可以通过内容生成的方式带来更好的搜索摘要和问答。其次是AIGC辅助生成图文视频,具体而言,AIGC可以用于诸如辅助生产场景下的故事剧本、电商场景下的商品文案及图片等。最后,在推荐算法方面,AI也可以帮助提升对于短视频和直播内容的理解,从而在推荐算法侧做出更好的匹配,提升内容推荐的投资回报率。”(澎湃新闻)

责编 王瀚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