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济南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灵活就业缴存人可自行确定月缴存金额

2023-05-20 11:36:54

每经AI快讯,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济南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济南市原有“自由职业者”缴存制度。放宽后的灵活就业人员群体为:达到法定就业年龄,在本市以个体经营、非全日制、新业态等方式灵活就业且作出书面承诺的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或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各类人员。方案提出,针对灵活就业人员收入的不稳定性,构建相对独立的缴存机制。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灵活就业人员(以下简称灵活就业缴存人)采取签订缴存协议方式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在济南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金额上下限范围内,灵活就业缴存人可自行确定月缴存金额,且每月均可自主变更。(每日经济新闻)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