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开行原副行长周清玉被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19 22:16:57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廖丹    

5月1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周清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财新2022年7月报道,周清玉被有关部门发文宣布免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国开行2022年年度报告显示,周清玉任职时间为2017年10月至2022年7月。而该行仅在年报中指出,周清玉不再担任该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并未阐明具体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周清玉出生于1962年,曾任中国农业银行风险资产管理部总经理、贵州分行行长、农业信贷部总经理、股份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三农业务总监、国家开发银行纪委书记。

记者注意到,除周清玉外,近半年来,国家开发银行系统被调查的还有多人,比如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王卫军。此外,国家开发银行国开发展基金管理部原副主任路军被开除党籍,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傅小东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国开行官网信息显示,该行现任董事长为赵欢,副董事长、行长为谭炯。此外,该行还有4位副行长,分别是徐守本、张辉、刘进、王卫东。

官网资料显示,国开行成立于1994年,是国家出资设立、直属国务院领导、支持中国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发展、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有开发性金融机构。

年报显示,截至2022年末,集团总资产为18.2万亿元,实现集团净利润843.4亿元。全年发放本外币贷款和小微企业转贷款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贷款余额新增1.06万亿元;全年发放基础设施贷款1.4万亿元,投放基础设施基金4256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41191176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行 国开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