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华宝新能全场景家庭光伏产品首秀 今年还会有哪些新趋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18 09:35:23

5月16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五届深圳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CIBF2023)”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作为全球便携储能领域的领军企业,华宝新能携旗下Jackery电小二光充户外电源领导品牌和Geneverse全场景家庭光伏储能专业品牌亮相本次展会,以近300平方米的超大展位,向现场来宾和行业人士展示华宝新能在今年最新推出的Jackery电小二光充户外电源高端pro系列,以及首次在国内亮相的全场景家庭光伏储能产品Geneverse系列。

硬货新品展会首秀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华宝新能的展台前人流如织。

近年来,欧洲、北美等地区能源电力价格持续飙涨,家庭光伏储能系统在全球市场的需求快速拉升。会上,华宝新能首次展出了最新全场景家庭光伏储能产品Geneverse系列,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参观、咨询者络绎不绝。其采用行业领先的IBC光伏板和容量最大可达80kWh的磷酸铁锂模组化电池系统,可适用于公寓、别墅等不同类型住宅、覆盖1到20度电的不同容量段,能满足不同消费能力和用电偏好的家庭用户,助力绿色低碳能源迈入寻常百姓家。

在Jackery电小二光充户外电源家族展区,华宝新能展示了于今年年初在CES2023上首次发布的Jackery电小二光充户外电源高端Pro系列产品矩阵。

作为光充户外电源家族的旗舰产品,Jackery电小二高端Pro系列首次推出了3000Wh高容量户外电源,在容量、功率、安全性能、充电速度和便携体验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同时以行业领先的光电转化率以及耐极寒的卓越性能,将户外用电体验推向了一个崭新的高度。

为满足长途出行、户外房车旅行及深度露营等深度使用需求,该款产品配备了太阳能充电板,高达25%的光电转化率,可实现3-4小时的太阳能超快充和1.8小时的超快墙充;3024Wh的超大容量电源和3000W的交流输出,每天最多可发电约7100Wh,能为长达5天的深度户外活动、家庭应急和长时间户外作业提供电力保障,实现长时间的户外用电自由。

此外,光充户外电源3000Pro还首次实现了智能互联功能。通过智能APP操控,用户可通过蓝牙和WiFi与户外电源互联互通,实时监控设备状态;用户还可以自定义设置电池使用、快充和静音等各种不同模式,随时随地对设备进行远程操控。此外,3000Pro还支持在最低零下20摄氏度的极寒天气正常放电,能满足户外低温工作环境的持续用电需求,其EPS紧急备电功能,切换时间小于20毫秒时,能为电力设备提供持续的能源保障。

储能市场前景广阔

2021年、2022年,是国内新能源车火热的两年,新能源车销量暴涨,渗透率持续提升。根据乘联会数据,2023年3月,新能源车渗透率已达到34.3%。

而在储能市场,随着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大规模的快速发展,储能因其具有良好的调节性能,可以很好地应对风光发电的随机性、波动性特点,成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关键重要支撑。

其中,受能源危机等影响,欧洲、美国近年又成为了储能市场增长较快的区域。索比储能研究院《全球户用储能分析报告》预计,到2025年户储渗透率有望达28%,其中美国和欧洲是最重要的两个增长点。此外,众多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欧洲储能市场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而华宝新能恰恰以海外业务为主。根据2022年年报,公司境外业务营收30.14亿元,占营收比重达94.10%。其中,北美洲、欧洲分别为华宝新能海外业务第一、第三大市场。

在储能有望保持高速增长的背景下,华宝新能持续加大品牌建设。公司也表示,便携储能产品尚属于一个新品类,当前产品渗透率较低,需要不断提高消费者对公司产品和品牌的认知。

此外,华宝新能也从便携式储能进入户用储能领域,推出了家用光伏储能品牌“Geneverse”。2022年,公司“Jackery电小二”便携储能及光伏产品实现营业收入30.58亿元,同比增长36.64%;“Geneverse”家庭储能及光伏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45亿元,同比增长88.04%。

持续加大品牌建设

正因储能市场部广阔的市场增长空间,华宝新能才需提前布局,大手笔投入研发费用、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等,以提升公司的品牌价值以及产品竞争力。

2023年一季度,华宝新能加强本土化团队和官网运营团队的建设,一季度销售人员达269人,同比增长70.76%。同期,研发费用投入金额为4141.20万元,同比增长89.58%,其中研发人员达311人,同比增长51.62%。

对于品牌建设,华宝新能认为,品牌建设的长期性导致其产生的效果在销售收入层面上存在较明显的滞后性,且往往在品牌建设初期对公司财务指标产生负面影响。公司认为,通过广泛、持续地对消费者开展品类教育、提升品牌认知,将在中长期层面促进便携储能产品的渗透率提升并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华宝新能董事长孙中伟表示,华宝新能的初心,就是要加快世界人民的生活向绿色低碳转型,要真真切切地为世界人民提供一个简单易用、买得起、安全可靠的家庭全场景绿色能源解决方案。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宝新能 光伏 储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