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马斯克最新发声:特斯拉将尝试投放广告,今年Model Y地球销量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17 07:12:0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第一财经5月17日消息,当地时间5月16日周二,特斯拉(TSLA)在美国得州奥斯汀的工厂召开今年的年度股东大会。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Model Y有望在2023年成为全球最畅销的汽车;最乐观的猜测是经济在大约12个月内好转;特斯拉不会免受全球经济环境的影响;特斯拉正在开发两款新车型,他猜测这两款车型的年产量将超过500万辆。

据财联社5月17日消息,马斯克表示,推特当前已经进入“稳定状态”;特斯拉将尝试投放广告,看看效果如何。马斯克还表示,有望明年开始生产Roadster跑车,并表示不打算辞去特斯拉CEO一职。

截至美股收盘,特斯拉报收166.52美元,微涨0.10%,总市值为5278亿美元。

今年Model Y地球销量第一

本次股东大会上,马斯克对特斯拉旗下车型做出预测。他说,特斯拉的Model Y将成为“今年地球上销量第一的汽车”。

马斯克还提到电动皮卡Cybertruck,承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交付量产Cybertruck。

马斯克提到Cybertruck投产一直延期,拖对制造方面的一些挑战表示遗憾,并说:“很抱歉造成延误。我们最终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交付量产的Cybertruck。”他说,Cybertruck将成为他日常驾驶的车辆。

马斯克表示,如果特斯拉全面提高Cybertruck的产量,应该能够每年生产25万至50万辆。他承认,Cybertruck的成本让消费者难以负担,因为这是一款采用新制造方法生产的新车。

大会上,股东们首先投票通过,由前特斯拉首席技术官(CTO)JB Straubel担任特斯拉的独立董事。目前,Straubel在回收锂电池及生产电动汽车用电池的公司Redwood Materials担任CEO。股东投票后,特斯拉CEO马斯克首先承诺,特斯拉将对公司的钴供应链进行第三方审计。

特斯拉发起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特斯拉将进行史上最大规模召回。5月12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称,日前,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该召回计划显示,特斯拉将自2023年5月29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月12日至2023年4月24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S、ModelX、Model3及国产Model3、ModelY汽车。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召回数量达到了110.46万辆。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没有允许驾驶员选择能量回收制动策略;同时,对驾驶员长时间深度踩下加速踏板的情况可能没有提供足够提醒。以上因素叠加,可能增加长时间误踩加速踏板的概率,可能增加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与此同时,特斯拉又宣布涨价!5月12日,据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特斯拉Model X在美售价上调至98490美元,Model X Plaid版售价上调至108490美元。Model S售价上调至88490美元,Model S Plaid版售价上调至108490美元。Model Y售价上调至47490美元。

5月9日,乘联会曾发布数据,2023年4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63.0万辆,同比增速55.5%,环比增长2.5%,也是自2010年以来仅有的两次环比正增长之一。

此前,特斯拉于4天内2次涨价,乘联会表示,这是很好的信号,体现车企对经营质量的关注,有利于改善消费观望心态。让消费者走出过度期待降价的预期,恢复正常的购买节奏。据乘联会,特斯拉4月份中国产汽车销量75,842辆,环比下降14.7%。其中出口35,886辆。

4月20日,特斯拉公布最新财季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23年Q1,特斯拉实现营收233.3亿美元,同比增长24%,报告期内,归母净利润为25.1亿美元,同比下降24%。总体来看,这是一份并不完美的成绩单,虽然降价带来了明显的销量增长,但盈利能力的下降速度也超出了市场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第一财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财联社

封面图片来源: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