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东证指数创33年新高

2023-05-17 06:33:14

每经AI快讯,周二,日本股市延续了前一交易日的上涨趋势: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收盘上涨0.58%,报2127.18点,创1990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上涨0.73%,报29842.99点,同样逼近1990年8月以来的历史高点。 日本股市近期涨势如虹离不开海外资金的强势流入。东京证券交易所日前公布的各投资部门买卖动向显示,海外投资者4月净买入2.15万亿日元股票现货,按月度数据来看,净买入额创出5年半以来的高点。 申万宏源证券策略团队分析认为,日本股市走势与经济景气度高度相关,疫后复苏及能源价格回落带动日本经济边际改善是今年以来日本股市上涨的重要宏观背景。(上海证券报)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