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解读

每经网首页 > 公司解读 > 正文

AI+自主可控,机构助力这家公司小市场开“大花”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16 14:02:30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赵云    

在小小的市场开大大的“花”!

助听器,这一医疗器械小众的市场里,北交所公司锦好医疗却凭借着自主可控,保持业绩连续稳定增长,这不仅让坚定持有其股份的汇添富和万家基金大赚,还引来了申万宏源和东海证券的关注。

资料显示,锦好医疗是中国助听器行业首家上市企业,打造国产助听器龙头。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从事助听器研产销,同时经营雾化器和防褥垫。公司以ODM起家,相继取得美国FDA、欧盟CE等多项医疗器械管理体系认证,并先后与欧洲健康生活领导品牌德国Beurer、日本知名电视购物公司绿橡树等建立合作关系,进入国际连锁零售企业沃尔玛、CVS等零售渠道,产品销售已覆盖欧洲、美洲、亚洲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

锦好医疗告诉两家券商,公司多款数字助听器都应用了自主研发的芯片,模拟助听器未来也将逐步应用自主芯片,进行数字化改进,公司同时仍会积极外购芯片,使用何种芯片主要是根据客户和市场的需求来决定。自主芯片相较进口芯片,成本能降低三分之二左右。而在2023年的经营计划中,公司重点是拓展海外市场的同时逐步提升国内市场份额。美国OTC法案的推出,为市场带来了明显的增长,公司抓住此次契机,加大研发投入,搭建销售团队,积极销售OTC助听器并建立自主的OTC助听器品牌。

在国内市场方面,公司已经在惠州开设了5家门店,接下来计划在省内或省外的其他城市开设新的门店。由于线下渠道的建设需要相对较长的时间,因此在国内市场开发方面,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看到成果。

虽然目前市场有很多新兴品牌进入到助听器行业中,但是助听器行业除了要求资本投入之外,还有较高的技术门槛,特别是其中涉及的算法,需要较深的技术沉淀。新兴品牌进入助听器行业,既要面临技术问题,还要面临销售市场问题机,因此还是存在较大的挑战。

锦好医疗还表示,中国市场庞大,需求丰富,公司有许多适合中国市场的专业产品,尤其是线下面向专业领域的产品,锦好医疗以较高的产品性价比与“五大”开展差异化竞争。

申万宏源分析指出,海外客户拓展初具成效,未来随着国内外需求逐步恢复,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在进一步提升美国OTC市场的份额之余,加大力度拓展国内市场,因此,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