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笑果文化被立案调查!工作人员:是演员HOUSE临时加了内容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16 08:13:26

每经编辑 王月龙    

CFF20LXzkOzwQmcFBqM35oYTv95fDOBKEuL8oSYKWic1S93STTqzuQAiaajOqlM1YMof1qbFevO8K6RQfBf5KGgw.jpg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观看喜剧公司“笑果”的北京场演出时,发现其中有非常不妥的表达。一名演员谈到,自己领养了两条野狗,它们在追松鼠时,让他想起来八个字——“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目前,涉事脱口秀演员以及“笑果”均已致歉,承认了错误的存在。

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表示,5月15日上午通过网络巡查已获知此事,并已对相关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网友纷纷表示,“笑果这稿子不合适吧,不是什么都能拿来开玩笑的。”“有些内容是不可触碰,不可消解的,必须保持敬畏和尊重,有些事可以娱乐化,有些事绝不能娱乐,这不是上纲上线,这是维护社会秩序。”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被指侮辱人民子弟兵

笑果文化HOUSE被无限期停演

笑果文化脱口秀演员HOUSE(李昊石)近日在表演时,所用的包袱被指侮辱人民子弟兵。随着事件的传播发酵,15日下午“笑果”冲上微博热搜和每经热榜。

15日下午,笑果文化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已无限期停止脱口秀演员HOUSE(李昊石)的一切演艺工作。笑果文化称,因李昊石在演出中有不恰当的比喻,引起了观众争议,对此公司向社会大众表示真诚的歉意。

CFF20LXzkOzwQmcFBqM35oYTv95fDOBKXM2aRpxk0ctdJHGibH4ic5kFfxoefIpzpPibpKFXNSGlbMg6vhicsUpn6A.jpg

涉事演员李昊石也在其微博道歉称“深感愧疚与后悔”,其在演出中使用了非常不恰当的比喻,给观众造成了不好的感受和联想。将为此承担责任,停止一切演艺,深刻反省,重新学习。

CFF20LXzkOzwQmcFBqM35oYTv95fDOBKfZdhvZXUGoRvARib2TuibT1Wwjf4QIPe2TicOEyUh2CtU1ib4KHlicuUTxQ.jpg

15日17时许,笑果文化公司回应北京日报记者,已在第一时间对李昊石本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引以为戒对全体演员进行了教育和警示。并表示,笑果一直十分注重责任担当与文化使命,也一直想建立行业标准,和行业伙伴们做好脱口秀这个行业。

当日16时许,官方注册认证为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的@钧正平发表微博:低格调的搞笑,无底线的放纵,博眼球的娱乐,不知止的欲望,对文艺有百害而无一利!

CFF20LXzkOzwQmcFBqM35oYTv95fDOBKoF8UQFwrno0HT1ArDZqXtLcO12bsVkkQKXHiaJIdiaPgBhAibN31Es3VQ.jp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笑果文化已被立案调查

工作人员:是HOUSE临时加了内容

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表示,5月15日上午通过网络巡查已获知此事,并已对相关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CFF20LXzkOzwQmcFBqM35oYTv95fDOBKiaRH50JRGKzGbRWZbW9wv7ibxQXBQLkzen2we9N6UrTxjC31h0HNNLFA.jpg

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据极目新闻,笑果文化的两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文旅部门工作人员下午的时候来过公司。

“是他(HOUSE)在表演中临时加了内容。”另一名自称笑果文化编剧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脱口秀演员演出的内容公司都会进行审批,也会向相关部门进行报备。据他了解,HOUSE演出中的争议内容并不在事前审核的文本内,如果在的话,公司肯定能够看出来。

上述工作人员坦言,他们也看了网友的相关贴文,也感觉HOUSE那样说让人不适。但他认为,结合上下文来看,演员当时是说嗨了,也是无心之言,“都会有磕巴的时候,没人愿意这样。”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笑果文化第一次“翻车”。据羊城晚报,2021年8月,据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消息,知名脱口秀演员李诞因发布违法广告,被罚没近88万元。

此前,因在李诞发布违法广告中未尽到审核义务,李诞独家经纪人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被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管局罚没23.3万元。处罚详情显示,该公司旗下艺人李诞代言女性内衣品牌,广告文案中把“躺赢职场”与女性内衣进行关联,存在物化、矮化甚至歧视女性的倾向,该公司作为李诞独家经纪人,未对该广告尽到审核义务。

2020年6月,笑果文化旗下艺人卡姆(艺名)涉嫌吸毒被上海警方拘留。笑果文化发布声明回应卡姆因涉毒被拘留一事,声明称,笑果文化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工作,尊重、支持相关的处理结果,并代表卡姆向社会大众真诚道歉。

编辑|王月龙 杜恒峰

校对|程鹏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公开信息、北京日报、极目新闻、羊城晚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