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普京下令:征召预备役人员进行军事集训!英国拟把瓦格纳集团列为“恐怖组织”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10 23:54:32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1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法令,征召在预备役的俄罗斯公民进行2023年度的军事集训。

俄罗斯武装力量每年定期征召在预备役中的俄罗斯公民进行训练,以提高预备役人员的战斗训练水平。

2022年2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曾签署命令,征召在预备役的俄罗斯公民进行2022年度的军事集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4760865

英国拟把瓦格纳集团列为“恐怖组织”

据参考消息援引英国《泰晤士报》网站5月10日报道,英国准备把“瓦格纳”雇佣兵集团正式列为“恐怖组织”,以此加大对俄罗斯施加的压力。

报道称,瓦格纳集团在俄乌冲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正在巴赫穆特等地与乌军展开激烈争夺。巴赫穆特已经成为俄乌双方的战争焦点。

报道称,英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说,在经过两个月的法律辩论后,正式认定瓦格纳集团为“恐怖组织”的公告“近在眼前”,并且很可能在几周内得到颁布。

这一公告将使加入瓦格纳集团、出席其会议、鼓励对该组织的支持或在公开场合佩戴其标志成为刑事犯罪行为,从而使该组织处于与“伊斯兰国”和“基地”等组织相同的处境。

据报道,英国政府还将对瓦格纳实施金融制裁。官员们称,这将会对瓦格纳集团的资金筹措能力产生影响,倘若有资金通过英国金融机构转移的话。

俄专家:乌军已集结8万人准备反攻

据红星新闻报道,5月9日,俄知名军事记者尤里·科特诺克表示,乌克兰或很快发动反攻,优先考虑反攻方向是南部前线。10日,俄安全专家罗曼·纳索诺夫称,乌军方已集结了8万名战士,准备进行反攻行动。

乌克兰已经组建了大约8个机械化旅,约75000到80000人。”但罗曼·纳索诺夫指出,西方承诺的装备不能让所有计划被派往进攻的乌军人员“穿上盔甲”。此外,这么多士兵显然不足以成功作战。“战术表明,这群人的数量不足以突破我们(俄方)编队和部队的深层防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31N1253226544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则在9日表示,乌武装部队已经拥有发动“成功反攻”的所有必要武器。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在3日也表示,“乌克兰人现在有能力发动攻击,也有能力防守,与一年前的常规作战相比,乌军的能力有了显著提高。”

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12亿美元军事援助

据央视新闻援引福克斯新闻当地时间5月8日报道,美国计划再向乌克兰提供12亿美元军事援助,这部分资金将用于帮助乌克兰对无人机、火箭弹和地对空导弹等武器进行防御。预计美方将于当地时间5月9日官宣此计划。

这项军援一旦落实,美国自2022年2月以来对乌援助总额将达到近370亿美元。近期的一项民调数据显示,美国人对于军事援助乌克兰的支持度正在下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红星新闻、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99649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克兰 俄罗斯 英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