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海通证券:机械央国企有望迎来价值重估新机遇

2023-05-10 07:23:49

每经AI快讯,海通证券研报表示,机械板块央国企估值具备提升空间,有望迎来价值重估新机遇。机械设备板块央国企在重要子行业和关键领域承担国家战略发展重任,是中国高端制造的坚实力量。从估值情况看,当前机械央国企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且低于民营/外资企业估值,主要与经营效率相对低下、所处行业属性偏传统制造业、市场化程度较低等有关。我们认为,随着国企改革的持续推进,优质机械国企估值有望重塑。从改革情况上看,我们看到,机械板块部分央国企已通过混改、内部改革、股权激励等方式提升经营效率、提振员工信心。我们认为,随着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的价值创造行动的启动,新一轮央国企改革有望持续深化,机械央国企有望迎来价值重估新机遇。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