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海通证券:银行净息差或进一步下行,后续有望止跌企稳

2023-05-09 18:08:36

每经AI快讯,海通证券最新研报表示,一季度按揭贷款集中重定价、揽储和信贷投放竞争激烈,银行净息差或进一步下行,后续净息差有望止跌企稳。《合格审慎评估实施办法(2023年修订版)》中对于银行净息差设定1.8%的“警戒线”,低于1.8%将被相应扣分,推动银行调整资产负债结构。此外,从贷款端来看,前期信贷投放“以价换量”的模式已带来资金空转风险,贷款利率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或有限,后续若稳增长、扩内需政策出台并提振贷款需求,则更有助于贷款利率企稳;从存款端看,我们认为后续自律协会存款利率调整可期。(每经)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