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债市做市业务持续发展,业内建言健全激励机制

2023-05-08 06:32:22

每经AI快讯,债券市场做市业务发展持续推进,其作用也越来越受到各方重视。 2月6日,交易所债券市场正式启动债券做市业务,包括安信证券、东方证券等12家券商成为首批做市商。历经3个月,交易所做市业务平稳有序发展。 相较于交易所债券市场做市业务的刚刚起步,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做市业务已发展多年。通过做市有效提升了债券市场活跃度,促进了交易连续性,在发现市场价格、稳定市场波动、健全债券估值定价机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商业银行是银行间市场的主要做市机构。近期,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多家商业银行金融市场部人士,探讨做市业务如何更高质量发展。(上海证券报)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