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私募魔女”李蓓回应基金封盘:维持第二梯队规模,争取一流业绩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05 14:28:56

每经编辑 李泽东    

5月5日,“私募魔女”李蓓执掌的半夏投资发文回应旗下产品暂停申购。

半夏投资微信公众号发文称,昨天,我们发布了公告,半夏旗下的宏观对冲系列基金,含半夏宏观,半夏稳健,半夏平衡,均不再对新投资人开放认购,仅接受存量投资人追加。

作为以绝对收益为目标的宏观对冲基金,我们一直都希望实现与股市不相关的长期绝对回报。

所以,一方面我们需要经常使用一些权益类衍生工具,比如期权等,对于个股持仓进行保护,规避大盘下跌的风险。另一方面我们需要在其他的资产类别,比如国债和商品上,寻找机会创造收益。

现在半夏宏观对冲系列的规模已经超过了100亿,如果规模再扩大较多,若干我们经常使用的工具,就会面临交易所的持仓限制,对策略的实现和长期收益率水平就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我们希望维持一直以来的风险收益特征,维持与股市的低相关性,努力实现长期较高的绝对收益。跟第一梯队的规模和滑落到二流的业绩相比,我们宁肯选择维持第二梯队的规模并争取维持一流的业绩。

我们内部早就想好了,会及时控制规模,争取维持一流的业绩回馈大家。

公开资料显示,半夏投资成立于2015年8月11日,2022年年中管理规模一举突破百亿大关,李蓓也成为了业界首家百亿私募女掌门。在第三方平台有业绩展示的产品里,半夏投资今年以来产品业绩均实现了正收益。

在3月发布的月报中,李蓓明确提示,以中证1000、国证2000甚至更小的一批股票为代表的小盘股,基本面有向下的驱动,流动性也不再友好,交易结构上已有脆弱性。

她同时认为,地产股就好像2016年年初的煤炭股,“我们几乎可以确认,这是10年一遇级别的机会,股价的反应只是时间问题。但考虑到当前股价对基本面的反应太弱,市场情绪暂时不认可,我们会耐心等待基本面矛盾持续积累,市场情绪改善,上升趋势确认再加仓。”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半夏投资微信号、公开资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