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一地深夜突发地震,游客从酒店下楼避险!大理震感明显,网友称“有点不敢睡”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03 08:18:09

每经编辑 王月龙    

CFF20LXzkOzRrW1Isw6tROYmOicqDHp7Lup4x8lCibjzLb0RDu8N8YJeTibm4D6enicUZRZn9n8KpOlBaTgicfQSQ4Q.jpg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2日23时27分在云南保山市隆阳区(北纬25.35度,东经99.28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5月2日23时38分,保山市隆阳区发生4.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云南省地震局目前正在对相关震情进行紧急会商研判。

CFF20LXzkOwccibmgudwEoTksLGia3fYhMqtdqEbAx3Aswjlv7P3Ces6BTVPtx6ic7va3AMxZDAKWoKp90QZsBLcg.jpg

震中距保山市区29公里,距昆明市区347公里。本次震中附近最大一次地震是2021年5月21日在云南漾濞发生的6.4级地震,两次震中相距69公里。地震造成当地震感强烈,大理、临沧、楚雄、芒市等地震感明显。

总台记者从多方证实,云南省隆阳区5.2级地震及后续余震,已导致瓦窑镇中心卫生院等乡镇医疗机构墙体开裂、脱落,设施设备受损。记者获悉,瓦窑镇多处居民房屋不同程度受损,但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具体受灾情况仍在统计中。

 

CFF20LXzkOwccibmgudwEoTksLGia3fYhMe3AVPY9ApkAnsMeHLZUITzINXvUpe5X82NjZ808yWClerQic3HmwyKQ.jp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当地居民讲述地震瞬间

酒店客人下楼紧急避险

据新京报,多位当地居民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他们都感受到了强烈的震动。

一位保山市居民说,本来都要睡着的她被晃醒,“晃动时间大概持续6秒。朋友给我发来消息说家里的东西被晃到地上摔坏了。”她表示,从2日23时27分到3日凌晨1时许,她感受到了两次震动。另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自己坐在椅子上,感觉晃动很厉害,“很难坐稳。”

 

oq1PymRl9D7DGuHiaPtuic1icK1kHzpbuRZrrVI5KEFHUG53sahejbWWM8SOMx3qefPPLesmSMCia7nicWm3YoJkjJQ.jpg

图片来源:新华社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地震发生后,当地不少网友表示震感强烈,云南大理、临沧等多地网友也表示有明显震感,有的网友称“在睡梦中被摇醒”,还有网友表示车晃得很厉害。

云南保山隆阳区居民杨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自己家住7楼,地震发生时,她正躺在床上,突然感觉到一阵明显的晃动,晃得她头晕。她看到家里的衣架、吊灯等能晃的东西都在晃。隆阳区一家酒店工作人员表示,地震时震感明显,不少客人都下楼到酒店外空旷地方避险。

社交媒体上,有网友表示正在大理等地旅游,“刚到大理古镇,都有点不敢睡。”“明天还要从丽江去大理,后天到昆明,现在有点怕怕的,大理和昆明能去吗?”“我只是来云南旅游的,第一次经历地震。”

 

CFF20LXzkOwccibmgudwEoTksLGia3fYhMB6ks5u8OfTNb2Ek7xUpFthyD5B9NB4Z21dzOGqkSYL3HxWEic9mNFicQ.jpg

CFF20LXzkOwccibmgudwEoTksLGia3fYhMHfLSgaURMiaEjCWB6EHNvR7CARnrZFxvkfGsKOGfwBO9uFUHu8FKHSw.png

截图自微博

还有外地游客表示“四川人自带淡定属性,在大理旅游遇上地震,还以为是民宿楼上有人在跳。”“广东人在云南,人没事啊。”

CFF20LXzkOwccibmgudwEoTksLGia3fYhMiaFowJdTdchD2StwbOn6EpiccgwPC7icFBXYQuBbvGN93xXrmiaFLEhjhQ.png

CFF20LXzkOwccibmgudwEoTksLGia3fYhMLWDNJQpaticVfujJZEUu15G0Xgia8Qm59Y8w4AQRb2exTB0s5c1xSoQg.png

截图自微博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杭瑞高速中断后恢复通行

部分房屋开裂

据中新社,首次地震发生时,记者身处的保山市隆阳区震感强烈,房屋出现摇晃,部分居民紧急疏散到楼下。仅11分钟后,第二次地震来临,震感同样明显。时至深夜12时许,因担心余震持续,小区里和街道旁仍有未回家的市民。据网友分享的图片,保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瓦窑分院房屋受损,墙面、瓷砖掉落,铁门变形脱落。

 

CFF20LXzkOwccibmgudwEoTksLGia3fYhMjBojvViaDc0T4I4NHnjujeHqT4ZrwqdGy2zmXafCNTzxdonK6k6fp0w.jpg

据新京报,一名负责现场救援工作的水寨乡党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水寨乡部分房屋墙体有开裂情况。

CFF20LXzkOwccibmgudwEoTksLGia3fYhMC99mOkeAnliaBiauESribGVtaywbPWsp11UTLDcSuuNea0GphyVtlliaHw.jpg

另据负责现场救援工作的瓦窑镇党委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当地警方已接到2起人员被困警情,被困人员均已被救出。工作人员已将震源附近群众疏散。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地震所致,“落石将进瓦窑集镇的路堵住了。”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保山市森林消防支队立即赶赴现场。地震导致杭瑞高速公路老营至沧江路段出现落石,不具备通行条件,实行双向临时交通管制。

据央视新闻,杭瑞高速老营至沧江路段临时交通管制于5月3日03时40分解除,大理至保山方向道路恢复正常通行;保山至大理方向小车、客运车辆恢复通行,货车因K2690老鹰岩1号大桥路面受损,不具备通行条件。请保山往大理方向的货车从老营收费站驶出高速,服从现场民警指挥,绕行老路至沧江收费站或杉阳收费站驶入高速。

O9F3NTo58yr1IWeJeBQB9lLqOQRAlQb2J3WoxwcCP8CQCjSHO2tauQjPRPKCy3cibvPzF8lr5IBA8zicn6Hv5CJg.jpg

据悉,保山市正在持续统计受灾情况。保山市地处中国西南边陲,与缅甸山水相连,地处欧亚板块与印巴板块的“缝合带”。历史上,保山与东南亚、南亚国家交往密切,保山人陆续在异国定居经商,是中国著名侨乡,现有华侨、侨眷、归侨50余万人。

每经小编在此提醒,及时关注地震预警,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编辑|王月龙 杜恒峰

校对|汤亚文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中新网、新京报、极目新闻、网友评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