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拜登官宣,哈里斯紧跟,共和党火速声明!特朗普:无法想象他还要竞选……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25 19:56:22

每经编辑 李泽东    

4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社交媒体上正式宣布,将在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中竞选连任。他的竞选搭档仍将是现任副总统哈里斯。

巧合的是,4年前的今天,恰好是拜登宣布参加2020年美国大选的日子。

据环球网,拜登在推特上发文称,“每一代人都要经历为了民主挺身而出的时刻,为了捍卫我们的基本自由挺身而出吧。我相信这就是我们的时刻,这就是为什么我要竞选连任美国总统。加入我们,让我们完成这项工作吧。”

CNN称,拜登的官方声明消除了外界对其是否参加2024年大选的疑虑,“这使得(2024大选)可能演变为像2020年一样的,拜登和特朗普的再次较量”。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就在美国总统拜登25日宣布自己将竞选连任后,美国现任副总统哈里斯也发推特证实,自己将再次作为拜登的搭档竞选美国副总统。

在拜登宣布竞选连任后,CNN网站为此事件建立了报道专题。其中一则报道也提到了哈里斯竞选连任的消息。哈里斯在其推文中用了与拜登类似的语汇,“激励”美国人“相信我们的民主”,宣称这是她与拜登要竞选连任的原因。

另据法新社刚刚消息,拜登当地时间25日宣布将竞选连任美国总统后,共和党随即发布声明攻击拜登“脱离现实”。

报道称,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 “拜登如此脱离现实,以至于在一次又一次的危机之后,他认为自己应该再来四年”,“如果选民让拜登‘完成任务’,通胀将继续飙升,犯罪率将上升……美国家庭境况将变得更加糟糕。”

拜登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年满80岁的在任总统,如果顺利当选,拜登完成第二个任期时将年满86岁。目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侄子小罗伯特•肯尼迪等人已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

美联社-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最近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只有26%的美国人希望看到拜登参加2024年大选,而在民主党人中,也只有47%的人希望拜登寻求连任。

CFF20LXzkOz3ArAnVCTLHicAHSgR8pic2vqZHUhH6WJxnjt2TFGSVotibzPWanJuvOQ26jaia20CDZbE9bHjMsW9DA.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关于拜登可能面临的竞选对手,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近期的支持率在共和党内领跑,多家美媒预测,2024年总统大选中,“拜登对战特朗普”或将再度上演。

此前一天,特朗普发布声明,抨击拜登政府是“失败的”,称“无法想象”拜登会考虑竞选连任。

你可以把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5位总统放在一起,他们不会在短短几年内对我们的国家造成拜登所带来的损害,还差得远呢。”特朗普在声明中称。

特朗普还指出拜登在任期内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包括通货膨胀、移民、犯罪和教育等问题。他还批评了拜登的外交政策,包括美国从阿富汗撤军、乌克兰危机等。

特朗普现年76岁,他已于去年11月在海湖庄园宣布将第三次参加总统竞选。本月初,特朗普因“封口费”案出庭接受问询,他也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受到刑事指控的前总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