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中国海上首个规模化超稠油热采项目全部完钻

2023-04-24 14:59:28

每经AI快讯,4月24日,记者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我国海上首个规模化超稠油热采开发油田——旅大5-2北油田Ⅰ期开发项目钻完井作业圆满收官,标志着中国海上超稠油规模化开发取得重大突破。该油田钻完井的成功开发涉及渤海海域6亿吨非常规稠油储量的成功动用,关系到渤海油田的产能接替。自2022年4月该油田对外宣布投产后,坚持边试验边开发,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日产油量屡创新高,目前已突破900方/天,预计2024年实现一期项目年产原油达40万吨。油田后续还将历经多轮次蒸汽吞吐开发,累计产量预计将超300万吨。(央视新闻)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