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我国探月工程四期稳步推进

2023-04-24 07:39:35

每经AI快讯,国家航天局今天将发布一系列我国未来深空探测的战略及规划。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院士介绍,我国正在进行月球探测的四期工程,其中,嫦娥六号任务计划于2024年前后实施,它的主要任务是到月球背面采样,并携带月球样品返回地球,这也是人类第一次从月球背面采集月壤。嫦娥七号将去月球南极寻找月球存在水的证据,嫦娥八号将配合嫦娥七号在月球南极建立国际月球科研站的基本型,对月球资源勘探和利用等进行一系列试验。吴伟仁院士还介绍,我国正在构建一个环月球的通信导航卫星星座,简单地说就是月球版的北斗导航系统。 (央视新闻)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