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张冀华:近五年证券行业帮助贫困地区企业直接融资388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22 11:16:49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赵云    

4月22日,在由中金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中国资本市场公益论坛”上,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张冀华分享了证券行业参与乡村振兴成果:截至目前,共有103家证券公司结对帮扶357个脱贫县;60家证券公司结对帮扶83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近五年,证券公司通过IPO、债券、再融资、并购重组等,帮助贫困地区企业直接融资3899亿元。2021年5月,面对新责任、新使命,协会发起“推进乡村振兴新倡议”,组织开展了“证券行业促进乡村振兴公益行动”,倡导行业机构深化“引智”和“造血”功能,巩固结对帮扶成果,接续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已有65家证券公司加入公益行动,承诺投入资金3.5亿元;25家证券公司成立公益基金会,注册资金达2.06亿元,积极参与第三次分配;44家证券公司组建专业志愿者团队,总规模超过一万人。两年来,证券公司通过开展县域经济调研、组织志愿者服务、参与扶危济困公益活动等,厚植公益文化、培育责任意识,逐步形成行业公益生态,贡献了资本市场独具特色的生动实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