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美方指责中国电商平台,商务部回应

2023-04-21 18:21:54

每经AI快讯,针对美方日前发布所谓分析师报告,声称中国一些电商平台存在数据风险等问题,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20日回应称,美方做法既不专业,也不负责任,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近日,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USCC)发布分析师报告,声称中国一些电商平台存在数据风险等问题,建议美国政府应保持警惕。 对此,束珏婷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方近日发布的所谓分析师报告,在未经调查核实的情况下,多次使用“或许”“可能”“似乎”等不确定表达,并通过引述不具权威性和法律效力的美国企业单方面声明,对中国电商平台进行指责。美方做法既不专业,也不负责任,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束珏婷称,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数据安全和知识产权保护,不断完善立法体系、提高执法效能、引导行业自律,坚决依法惩处违法行为。中方愿与各方加强合作,共同为全球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中国新闻网)

责编 王瀚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AI快讯,针对美方日前发布所谓分析师报告,声称中国一些电商平台存在数据风险等问题,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20日回应称,美方做法既不专业,也不负责任,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近日,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USCC)发布分析师报告,声称中国一些电商平台存在数据风险等问题,建议美国政府应保持警惕。对此,束珏婷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方近日发布的所谓分析师报告,在未经调查核实的情况下,多次使用“或许”“可能”“似乎”等不确定表达,并通过引述不具权威性和法律效力的美国企业单方面声明,对中国电商平台进行指责。美方做法既不专业,也不负责任,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束珏婷称,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数据安全和知识产权保护,不断完善立法体系、提高执法效能、引导行业自律,坚决依法惩处违法行为。中方愿与各方加强合作,共同为全球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中国新闻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