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操盘必知(午间版)丨AI概念股重挫,科创50指数跌超3%;外汇局:未来外资投资我国证券市场仍有较大提升空间;长春高新部分董监高增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21 12:35:47

北京时间4月21日11:30,上证指数早盘下跌37.38点,跌幅为1.11%,报收3329.65点,成交额3347.1亿元;深证成指下跌173.99点,跌幅为1.48%,报收11543.27点,成交额4550.07亿元;创业板指下跌19.59点,跌幅为0.82%,报收2367.08点,成交额2120.46亿元;沪深300下跌42.77点,跌幅为1.04%,报收4070.25点,成交额2141.18亿元。科创50指数跌3.39%,报收1125.48点。

两市超4100只个股下跌,逾百股跌超9%。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7897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031亿。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出9.13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出14.55亿

盘面上,医药股震荡走高,新冠药方向领涨,拓新药业涨超10%,众生药业、华润双鹤涨停。军工股盘中冲高,理工导航、华如科技涨超10%,中船科技一度涨停。乳业股开盘活跃,天润乳业涨停,麦趣尔涨超5%。下跌方面,AI概念股集体大跌,ChatGPT、数据等方向领跌,易华录、云从科技等多股跌超10%,深桑达A、新华网、鸿博股份等跌停。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船舶制造5.44%、航天航空1.28%、中药1.08%、贵金属0.57%、交运设备0.47%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互联网服务-5.9%、半导体-5.9%、软件开发-4.96%、电子化学品-4.55%、消费电子-4.49%。

4月21日早盘,主力资金净流入军工、医药、电力设备等板块,净流出计算机、电子、传媒、券商等板块。

个股净流入方面,中国卫通、宁德时代、中国船舶获净流入10.81亿元、9.11亿元、7.23亿元

净流出方面,中芯国际、中国软件、华工科技遭抛售7.54亿元、6.68亿元、5.92亿元,浪潮信息、紫光国微也均遭净流出超5亿元。

NO.1 4月2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外汇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开局良好,人民币汇率更加稳健、市场预期保持平稳、外汇供求自主平衡。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小幅升值,在全球表现稳健;市场主体汇率预期稳定,外汇交易行为更加理性;外汇供求自主平衡的特征进一步巩固。

王春英表示,人民币币值稳定;人民币资产的分散化投资价值高,兼具安全性与流动性特征;国内债券价格稳定、投资回报稳定;国内股票估值低,投资收益前景良好。未来外资投资我国证券市场仍有较大提升空间。(第一财经)

NO.2 在中金所30年期国债期货上市仪式上,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作为市场的建设者和监管者,中金所要立足于国家战略和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发展,统筹推进一线监管、风险防范工作,保障30年期国债期货稳定运行,同时持续丰富利率产品供给,积极推动国债期货对外开放,进一步深化引导机构中长期资金入市,不断提升国债期货市场运行质量。

NO.3 宁德时代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新技术及产品近期密集落地,其中包括极氪009和001搭载的麒麟电池、理想首个纯电动平台搭载的4C麒麟电池、与奇瑞合作首发的钠离子电池、年内预计将量产装车的M3P电池等。此外,公司在上海车展发布了凝聚态电池,车规级应用版本可在今年内具备量产能力,也正在进行民用电动载人飞机项目的合作开发。另外,除了材料、结构之外,公司还持续致力于极限制造领域的创新,如超级线的推出和持续升级。公司江西锂云母矿总体较为顺利,预计年中会陆续投产。锂云母矿的品位较锂辉石相对低一点,但储量较大,我们将其作为“粮仓储备”。未来公司会结合锂矿价格和市场需求及时调整矿产资源的开采计划,保证公司资源端稳定及相对低成本的供应。

长春高新(SZ000661,股价164元,市值663.7亿元)4月21日午间公告,公司董事长马骥,董事、总经理姜云涛,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叶朋等多人于4月21日合计增持了3.47万股公司股份。上述人员自愿承诺:本次增持的股份在增持行为发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减持。

东方雨虹(SZ002271,股价31.33元,市值789亿元)4月21日午间公告,预计一季度归母净利润3.65亿元–3.97亿元,同比增长15%-25%。

银星能源、珈伟新能: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获得深交所受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