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新能源主题基金调仓至人工智能“实锤”

2023-04-17 06:25:53

每经AI快讯,“全则必缺,极则必反,盈则必亏”。 在去年大盘走低的背景下,新能源的主题股票、基金逆市走红,但在年内其他行业集体回暖的行情下,新能源再度“不合群”,Wind分类下新能源指数年内下跌3.78%,2月份以来更是下跌超12%,以光伏、锂电、储能、新能源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概念股大幅走低,跌幅超10%的基金比比皆是,令投资者惊呼“信仰崩塌”。 年后新能源主题基金下跌所为何因?多家公募基金认为,前期“涨多了”是主因,此外,在筹码端高度拥挤之余,不少公募产品选择调仓,也是造成新能源板块上攻乏力的重要因素。比如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是,年后新能源主题基金调仓转战人工智能,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披露,基金调仓已经“实锤”。某人工智能个股在一季度吸引了新能源主题基金的布局,而该基金正是近期“估值漂移”的主角。(证券时报)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