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通过药物减重是为了身体健康,而不是为了瘦身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16 23:58:13

每经记者 陈浩    每经编辑 梁枭    

在“打一针就能瘦下来”的诱惑下,在国内仅获批糖尿病适应症的司美格鲁肽摇身一变成了“网红减肥针”。

4月14日下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在接受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通过药物减重是为了提高身体健康程度,而不是为了瘦身,在没有医生把关的情况下擅自使用司美格鲁肽用于减肥,会存在一些安全风险。

知名内分泌专家、亚洲糖尿病学会副主席杨文英直言,除了超适应症使用的情况,司美格鲁肽还存在着滥用的风险。“有部分群体使用它是为了瘦身,可能夏天打几个月,到秋天就不打了,这样造成体重反复波动,对身体是有害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