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市公司高管齐聚深圳 聆听四位大咖讲师谈舆情应对全攻略——中上协上市公司舆情管理研修班(第二期)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公众号 2023-04-14 14:50:12

近年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微观基础的上市公司屡屡成为社会热议话题“主角”,成为舆论场上的一个新的特点。

“员工怒怼领导门”、“‘劣迹明星’代言门”……这些与上市公司紧密相关的舆情事件近期不断登上热搜,一些负面舆情的发酵甚至给上市公司带来重大损失。这提醒我们,做好上市公司舆情管理工作,绝不是一件“应该要做”的事、而是一件“必须去做”的事。

不过,基于舆情管理工作涉及主体多、新问题层出不穷等特点。广大上市公司,特别是其“关键少数”——上市公司高管在处理舆情管理事务时,往往容易感到力不从心。他们普遍呼吁,希望有权威机构,为急求舆情管理全面解决方案的上市公司,提供一个快速“充电”的途径。

强大讲师团、高质量课程带来“用户粘性”

2023年初,广大上市公司的迫切愿望得到实现:为呼应广大上市公司的普遍诉求,助力提升上市公司高管媒体素养与舆情处置能力,协力营造良好的资本市场舆论生态环境。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推出了“中上协上市公司舆情管理研修班”。并于2月17日至19日在海南三亚举行第一期研修班。

在第一期研修班圆满落幕后,广大上市公司依然感到“意犹未尽”。基于这一点,4月7日至4月10日,中上协上市公司舆情管理研修班(第二期)在深圳拉开大幕。

在7日下午举行的研修班开班仪式上,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孙念瑞进行开班致辞。他表示,目前,上市公司整体数量已突破5000家整数关口,未来上市公司如何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更多投资者的关注和青睐,这是值得深度思考和探索的一个问题。从上市公司角度来看,必须进一步强化公众意识,主动加强投关、公关、媒关等在内的市场声誉管理。

相比起此前的第一期研修班,此次的第二期研修班嘉宾更为重磅、参会上市公司数量再创新高:与第一期研修班相比,第二期研修班的“讲师团”扩充到了四位,知名媒体人,央媒知名栏目导演忠波;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黄楚新;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执行主任、中石化原新闻发言人吕大鹏;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洪蛟构成了强大的讲师阵容。

而在参训高管阵容方面,此次在深圳举行的第二期研修班,吸引了40余名上市公司高管及部门负责人参会,其中包括云南白药、申万宏源、格林美、恺英网络、农产品等知名上市公司高管,此外还有多位参加过第一期研修班的上市公司继续派出高级别人士出席此次研修班,显示出强大讲师阵容和高质量课程带来的“用户粘性”。

研修班收获参训上市公司高管一致好评

第二期研修班虽然时间短暂,但参训上市公司高管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修班、既学到了很多知识,也交到了很多朋友。

一位参训能源业上市公司高管就表示:“随着能源领域改革推进和业务的不断完善,我们的公司正从幕后到台前,在舆论场上曝光的机会越来越多。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能让我们未来在应对舆情时,有更好的处理策略。”

一位参训上市公司高管则在发言中这样说:“之前我已经参加过第一期研修班,这次又来参加第二期,可以说效果非常好。来参加系列研修班,既能掌握全新的舆情经验,也能交到很多朋友。”

还有参训上市公司高管表达了对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组织此次研修班的由衷感谢。“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的召集下,我们有机会走到了一起,感谢中上协提供了这样一个好的平台”。在研修班即将结束之时,一位上市公司高管动情的表达了她内心的真实感想。

为什么为期四天的研修班能够收获参训上市公司高管的一致好评?此次研修班的“讲师团”向授课学员传授了哪些舆情应对“秘笈”?研修班期间,学员们首次体验了一项重要工作,这项工作的内容究竟是什么?在明天的推送中,我们将为您详细揭秘。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我们尽可能保证本文信息准确可靠,但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责编 文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