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长峰医院拟出售两家公司股权“回血” 其中一家已连亏3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13 21:03:47

◎长峰医院将以1500万元的价格将长沙湘城100%股权、广州长峰51%股权转让。近些年,长沙湘城持续亏损,2019年~2021年,长沙湘城分别亏损1074.3万元、1552.35万元、1888.38万元。

每经记者 范芊芊    每经编辑 文多    

4月12日晚间,新三板公司长峰医院(NQ870890)披露公告称,公司将以1500万元的价格将长沙湘城康复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湘城)100%股权出售给湖北庆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535.5万元出售其持有的广州长峰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长峰)51%股权给鄂州市素墨广告有限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些年长沙湘城持续亏损,2021年亏损超1800万元。

拟出售两家医院股权资产

长峰医院是以血管性疾病尤其是血管瘤类及脉管畸形诊疗为特色的连锁医院,专业针对上述疾病进行普查、诊断及治疗,同时开展其他综合治疗项目。

公司子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医疗服务、网络技术服务、医院管理、养老业务等。此次,长峰医院拟出售的两家公司均以医疗服务为主业。

长沙湘城由长峰医院全资子公司北京长峰领航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峰领航)100%持股。

长峰医院公告披露,据《资产评估报告》,截至去年末,长沙湘城净资产账面价值为1875.45万元,评估价值为1496.81万元。最终长沙湘城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500万元。从此前披露的财务状况来看,近些年长沙湘城的亏损正在持续扩大, 2019年、2020年、2021年,长沙湘城分别亏损1074.3万元、1552.35万元、1888.38万元。

广州长峰由长峰医院持股51%。截至去年末,广州长峰净资产账面价值为1036.27万元,评估价值为1058.85万元。最终广州长峰51%股权交易价格为535.5万元。

相较于长沙湘城,广州长峰近些年的财务表现更好一些。2021年,广州长峰实现营收4306.22万元,净利润为330.14万元,2020年,广州长峰的营收和净利润则分别为3456.59万元、347.87万元。

挂牌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去年上半年亏损继续扩大

上述转让完成后,长峰医院将不再持有长沙湘城和广州长峰的股权,两家公司也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范围。

对于此次交易的目的,长峰医院称,本次出售资产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和业务布局调整的需要,有利于公司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资产效率,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2021年,长峰医院还公告称,对长沙湘城进行增资,使其注册资本由400万元增至1亿元。彼时,长峰医院还在对外投资公告中称,从公司长远发展来看,预计对公司的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积极影响。

不过,2021年长峰医院归母净亏损为2888.68万元,而当年长沙湘城就亏损超1800万元,可见其对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的影响。
2020年开始,长峰医院就陷入亏损的困境。2020年长峰医院归母净亏损为3729.34万元。去年上半年,长峰医院的亏损也在持续扩大,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3亿元、-3264.38万元,分别同比减少5.12%、153.23%。

对于去年上半年亏损扩大的原因,长峰医院称,主要原因是疫情之下,公司虽加强新媒体运营宣传使得销售费用增加,但营业收入仍比同期有所减少,而战略转型过程中新增学科处于成长期营业成本增长较快。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峰医院 新三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