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全面注册制下,科技企业上市融资具有更大保障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10 19:44:28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4月10日),沪深交易所主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连线举行。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在致辞中指出,股票发行制度是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基础制度之一。注册制从“试验田”走向“全市场”,必将有力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

对此,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4月10日下午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这几年,从注册制试点以来,整体看,科创板、创业板的上市融资数量要明显超过主板。说明我们对科技的支持,在实际融资方面已经有明显的体现。中国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化)新旧动能转换,肯定是要让科技含量更高的企业能够尽可能多地上市。我认为,全面注册制下,科技行业上市融资具有更大的保障了。”

李迅雷补充表示:“目前,国内而言,虽然直接融资比重占整体社会融资比重并不算高,但如果横向比较,我们融资规模在全球都是数一数二的。因此,中国在支持科技企业融资方面应该是走在世界前列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