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3第八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明日盛大启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10 20:21:58

◎4月11日上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3第八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暨中国酒业金樽奖颁奖盛典将在成都盛大启幕。

每经记者 范芊芊    实习生 徐家宜    每经编辑 杨夏

4月11日上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3第八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暨中国酒业金樽奖颁奖盛典将在成都盛大启幕。

今年,国家将“扩内需,促消费”作为了关键任务。而在消费复苏的背景下,也是在第108届全国糖酒会在成都即将召开之际,中国酒业的走向和未来也备受业内外的关注。去年,动销不畅、库存偏高让行业进入调整期,而今年,对中国白酒行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行业将迎来哪些机遇?同时,白酒行业步入新一轮长周期,近期也被众多业界的大咖所谈及和成为共识。

基于此,本届论坛以“新复苏新周期新国潮”为主题,诚邀酒业名企名家,为中国酒业未来发展聚合观点、寻找方案。

在上述议题关切之外,本届论坛还将发布年度中国酒业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揭晓“2023中国酒业金樽奖”六大奖项,为行业发展传达美誉价值借鉴,为行业竞合贡献价值引领标杆。

行业大咖输出深刻洞见

春日蓉城,微风和煦,中国酒业资本论坛盛大启幕。

11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成都传媒集团作为指导单位,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每日经济新闻·将进酒策划,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以“新复苏新周期新国潮”为主题的2023第八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暨中国酒业金樽奖颁奖盛典将在成都·通威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启幕。

回望过去的一年,中国酒业发生许多深刻变化。酒行业在疫情反复和消费低迷的压力下,仍然表现不俗,业绩实现稳定增长。但增长不能掩盖问题,库存偏高、产能过剩等隐忧普遍存在,产业发展的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多。

一体两面的是,近年来光瓶热、优质产能、国潮等话题在行业内部受到热议。在这背后,是中国酒业希望打破传统发展思维,逸出既有发展轨道以挖掘新的消费需求、开拓新的市场空间的突围意识。

但任何力量都需要聚合,思想和智慧的力量同样如此。中国酒业亟需一场盛会汇聚行业发展智慧,让思想交汇喊出行业先声,为行业的明天提供方向指引和价值预判。

中国酒业资本论坛就是这样一个可以助力思想交汇、实现智慧聚合的平台。走过八载,中国酒业资本论坛已经成为广受认可的优秀行业“智平台”,每届论坛的议题选择都契合当年的行业热点。同时,论坛颁授和发布的中国酒业金樽奖和中国酒业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也已经积淀起相当深厚的权威价值,已然成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和试金石。

会上,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孙念瑞、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将进行致辞。同时,酒业大咖继续云集论坛,在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两个环节传递自己的深刻洞见。在主旨演讲环节,作为中国名酒的代表之一,郎酒去年销售额首次突破200亿元,郎酒股份总经理付饶将讲述郎酒何以能够逆势成功突围、经营突破新高?上海贵酒则是跨界布局酒业的代表企业之一,短短时间便业绩增长迅速,发展韧性十足,公司总裁鄢克亚将讲述公司有怎样的理念、策略与未来规划?

思想交汇探路行业未来

如果说主旨演讲环节是观点的单向输出,那么论坛的圆桌对话环节就是双向的思想交汇。论坛嘉宾们将从多个“切口”问诊行业发展疑难。本次论坛的第一个圆桌对话以“消费复苏昙花一现还是新周期到来?”为主题,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消费逐步复苏的关键之年。在此背景下,经历了深度调整期后的白酒行业是否将迎来新周期?

对于这一话题,深圳林园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园将分享他对这个趋势性话题的独到把握;真工酒业董事长兼总裁路通,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周虎,贵州省政协常委、雨田集团董事长张雷将从酒企站位出发,讲述他们作为市场参与者的深刻睿见;此外,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ESG中心联合主任、研究员包婕将对行业发展发表学界观点。

转向酒企微观发展与行业宏观动态的互动,近年来受资本进场、兼并重组浪潮影响,许多后起酒企新秀加入到白酒竞争赛道中来。新势力的注入带来的不仅是新的市场主体、新的产品序列,更带来的是行业竞争格局的变革。

本次论坛第二个圆桌对话便聚焦白酒新势力对行业的深远意义,以“新势力崛起,将如何改变白酒战局?”为主题,讨论白酒赛道上杀出的各路黑马对行业究竟意味着什么。

在这场对话中,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少军,水井坊公共关系事务副总裁洪宗华,黄金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茂,川酒集团副总经理、川酒集团酱酒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德伟、东方证券酒饮料资深分析师蔡琪等一众酒业大咖,将多角度预判白酒新势力所带来的行业影响,为白酒行业格局的新潮流、新格局带来最专业、最前沿的意见引领。

重磅荣誉挖掘行业价值

一场盛会,一项大奖,一份榜单。中国酒业资本论坛不仅聚合智慧、贡献意见,还要献上中国酒业的品牌价值甄选。

一个酒企、一个行业的成长依赖品质保证、品牌树立乃至文化底蕴,在这些元素的背后,全系于价值的实现。一坛好酒想要飘香四溢,就必须要让自身价值被消费者看得见、品得出。

中国酒业资本论坛就是这样一个让好酒飘香四溢的价值平台。除开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本次论坛还将举行中国酒业金樽奖颁奖盛典,届时将揭晓2023中国酒业金樽奖六项大奖。

据悉,本届金樽奖共分为“2023中国酒业创新案例”、“2023中国酒业最受欢迎品牌TOP10”、“2023中国酒业明星产品TOP10”、“2023中国酒业杰出企业家”、“2023中国酒业上市公司优秀董秘”五大奖项。

会上,每日经济新闻和中财绿指联合发布“ESG行动派·2023中国酒业上市公司ESG先锋奖”。

同时,论坛还将发布今年的中国酒业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这份榜单由每日经济新闻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联合推出,致力于为行业提供中国上市酒企的价值参考。此前,“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已经连续6年成功发布,同时,基于榜单发布和研究数据沉淀,去年5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又联合中证指数公司发布了每经品牌100指数(931852),指数的发布标志着每经上市公司研究和评价体系的建立,同时也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将进入“品牌化”时代。

聚光灯下,金樽奖和品牌榜将投射中国酒行业最权威、最专业的价值参考,为消费者和投资者奉献最值得信赖的价值指引。在年年岁岁不复始的时间轮转中,中国酒业资本论坛始终不忘初心,致力于和酒业同仁共绘行业美好蓝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饮料制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