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多位酒业大咖预祝2023第八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成功举办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10 17:54:10

◎2023第八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即将在成都举办,多名业内大咖在祝词中分享了各自的愿景和目标。

每经记者 熊嘉楠    每经编辑 杨夏    

2023第八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即将在成都举办,多名业内大咖在祝词中分享了各自的愿景和目标。在面临众多机遇和挑战的关键时期,各大酒企正努力提升品质、品牌、创新和治理,以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酒类流通领域将加快转型升级

预祝2023第八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成功举办。时值第108届全国糖酒会即将召开之际,每日经济新闻筹办的这场行业权威论坛,为酒业人士、资本方、投资机构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

过去,中国酒业随着产业壮大,规模上也有了巨大提升,从众多酒企到广大酒商,对消费者的服务水平都有了较大改善,而随着社会进步发展,人们对酒类的消费需求正不断提升,这也对行业提出了新的要求,整个酒行业发生了新的变化。

作为行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成立至今已逾27载,一直以来,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积极作为,推动酒业持续向好发展,也帮助会员企业、酒类经销商成长壮大,在行业变局中掌握主动权,促进长效发展。

未来,酒类流通领域,也将加快转型升级,在产业端和消费端之间,建造高速路、高架桥,从而将社会发展、消费升级的外部趋势,切实转化为酒业壮大发展的强大动力。

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当今白酒产业面临着三大机遇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权威性、公信力的财经智媒,每日经济新闻多年来用实际行动持续助力中国酒业高质量发展。在此,我谨代表五粮液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探寻中国酒业新价值、新机遇,我祝愿2023第八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4月11日在成都成功举办。

当今白酒产业面临着三大机遇:一是需求侧转型升级,进入品质消费时期;二是供给侧改革深化,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三是提升国际影响力,助力走向世界。中等收入人群是白酒的主要消费群体,随着亚洲国际影响力的持续提升,将带动中国白酒加速国际化进程,让更多国际友人爱上中国白酒。

目前,五粮液正在加快向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2023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起步之年。根据计划,五粮液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围绕“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主攻方向持续补短强弱固优,实现持续稳健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擦亮“大国浓香、和美五粮、中国酒王”金字招牌。

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2023年是公司经营从量变到质变的一年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中国酒业资本论坛至今举办了八届,已成为行业引领、资源共享的顶级峰会。以财经视角聚焦中国酒业市场新机遇,在此,我代表郎酒集团祝愿2023第八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4月11日在成都圆满举办。

近几十年来,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酒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郎酒也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取得了很大的发展,现在郎酒每年产酱酒已经达到6万吨,存酒达到20万吨,郎酒庄园也已经成为世界级庄园,声名远播。

2023年是公司经营从量变到质变的一年,是腾飞前大准备的一年。郎酒将以公司战略及三大目标为指引,明确公司“三品战略”、明确公司“做强、做长、做大”长期追求、明确公司的“三大目标”,扎牢基础,厚积薄发,扬长避短。

通过这些年的积累和总结,冷静下来重新梳理再出发,面向全世界最高标准看齐,走向国际,高标准地要求自己。锚定向上新起点,继续超越200亿,踏上郎酒新征程,“打胜仗”是郎酒人的坚定追求,是对团队最大的激励,是对个人最大的奖励。全体郎酒人,2023再奋蹄,厚积薄发。

巨人集团创始人史玉柱:游戏和黄金酱酒是长期事业

经过8年的精心运营和培育,中国酒业资本论坛权威性、专业性已享誉国内酒业资本圈,为包括黄金酱酒在内的新势力、新实力酒企和投资人不断助力。每日经济新闻为中国酒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赋能。我代表黄金酱酒,向每日经济新闻和每日经济新闻的读者朋友们,表达最诚挚的感谢和问候。预祝春糖前夕的2023第八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暨中国酒业金樽奖颁奖盛典,取得圆满成功。

黄金酱酒集茅台镇独有的酿酒环境及制酒工艺传承于一身,恪守大曲坤沙12987传统酿造工艺,由国家一级评酒师、中国首届名酒大师龙则河,担任酒体总设计师,其带领技术团队研发了“黄金比例、循环勾调”这一创造性勾调理论,让酒体呈现再度拔高,保证了酒体的稳定性,确保黄金酱酒的茅台核心产区基因,品质始终如一。

同时,在巨人集团的赋能下,公司成立直营团队,以省会、地级及县级城市布点启动全国招商,重点区域打造核心样板市场。公司还通过招募全国品牌运营商,共同开发“黄金”IP价值,打造“黄金”系列品牌。品质的加持和巨人集团的融入,已在业内掀起了不可忽视的“新酱酒势力”。

游戏和黄金酱酒是长期事业,我们将一直做下去。未来黄金酱酒将持续探寻新消费路径,捕捉品牌年轻化趋势,不断突破自我,传播中国酱酒的核心价值属性,做好产品,卖好酱酒。

图片来源:巨人网络微博

舍得酒业联席董事长、总裁蒲吉洲:2023年将是舍得酒业全力冲刺“百亿目标”的决胜之年

中国酒业资本论坛力求拨云见日,广集借助优秀行业代表的智慧寻找未来的发展方向,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在此,我代表舍得酒业,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最诚挚的感谢,预祝2023第八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暨中国酒业金樽奖颁奖盛典取得圆满成功。

2023年将是舍得酒业深化发展,全力冲刺“百亿目标”的决胜之年。

未来舍得酒业将从三个方面实现上述目标:第一,要深入践行企业家精神。公司要有超前的预判力并提前部署,拿出一揽子措施付诸行动。“做对的事,做难的事,做需要时间积累的事”。同时,必须对党和政府、股东、消费者、员工、供应链上下游伙伴负责,必须对企业长远发展的道路上要承担的社会责任负责。第二,要持续落实四大战略,继续践行“老酒战略、多品牌矩阵战略、年轻化战略和国际化战略”四大战略。第三,要坚定不移地向平台型企业进化。舍得酒业被定位为复星生态系统中长期深耕白酒产业的旗舰平台,也是复星生态链接全球家庭实现“大快乐”消费价值的核心平台。接下来舍得酒业将围绕“FC2M从客户端到制造端、生态、科创、FES、东方生活美学”五大工作重点,加快向“酒业发展为主、生态酒旅融合、科研高效转化、供应链生态友好”的平台型企业进化。

国台酒业集团总经理张春新:酱酒的发展受行业内外广泛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中国酒业资本论坛以财经视角聚焦中国酒业市场新机遇,洞悉酒业发展新未来。在此,我代表国台酒业祝愿2023第八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4月11日在成都圆满举办。

中国酒业的快速发展,尤其是酱酒的发展受行业内外广泛关注。从供给侧看,酱酒热趋向于理性,外部的形势变化、内部的竞争压力,会持续推进物竞天择、优胜劣汰、倾向高质量发展的选择;从需求侧看,消费者的酱酒热仍在持续,不同区域酱酒的消费人群仍在不同程度地扩大;从优质产能供给、酱酒的市场份额及内部品牌集群看,还有相当的成长空间。随着库存消化、市场治理等被动和主动的综合调整,酱酒依然会循着螺旋式上升、波浪式前进的轨迹,践行向上向好的发展逻辑。

酒业高质量发展,不仅是酒企行稳致远的动力源,也是成为酒企穿越周期的关键命题。优化强化全渠道市场体系和专业精准高效有力的市场服务管理体系,既是酱酒新发展阶段的逻辑必然,更是市场竞争的关键所在。国台酒业将以消费者为中心,厂商共创共享,越来越成为竞进争先、行稳致远的保障。把握好发展节奏,管理好市场秩序,让经销商持续赚钱,持续深耕行业,做优品质,做强品牌,审时顺势、积极作为、强基固本、共创共享,筑牢企业永续发展的护城河。

金徽酒董事长、总经理周志刚:公司力争2023年实现营收25亿、净利润4亿

感谢每日经济新闻搭建的中国酒业资本论坛这个平台,让酒企为行业发声、让资本助力行业发展、让市场更加健康。在此,我谨代表金徽酒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感谢,祝愿第八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金徽酿酒始于西汉,盛于唐宋,自古就是闻名遐迩的“西部酒乡”。公司在1951年至90年代的国企控股阶段沉淀了名酒基因;2006年至2016年间改制为民企完成“一次创业”并成功上市;2019年提出“二次创业”,剑指白酒“十强”。当前,中国白酒行业正进入强分化阶段,消费者对品质、服务、品牌的需求越来越高,白酒消费需求个性化、多元化、健康化愈发凸显,在高端化、集中化的趋势下,金徽酒以毛利率更高的高档酒产品拉动其总体营收能力,同时,公司始终将全国化作为其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支撑,赢得了穿越周期的增长机会,营业规模不断突破新高。

2023年公司将围绕"科创引领、精益管理、挖潜降耗、提质增效"的基本思路,力争2023年实现营收25亿、净利润4亿。为此,金徽酒将从产品、品牌、市场、用户、管理5大方面发力,持续推进"品牌引领+渠道动销"。同时,金徽酒将夯实根据地,在西北市场巩固样板的同时扩大市场布局深度,在更多地区实现突破,在华东市场、北方市场和互联网市场继续组建团队、打造样板,通过差异化营销实现区域突破。

(文中图片除已注明来源外均来源于公司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饮料制造 白酒 舍得酒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