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解读

每经网首页 > 公司解读 > 正文

股价闪崩40家机构齐调研,券商:这家公司未来能涨40%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06 14:09:06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赵云    

公布业绩,股价闪崩!北交所海能技术近期遭到了资金大幅抛售,短短6个交易日股价跌幅已经接近15%,面对业绩和股价“双杀”,开源证券、中信证券等40家机构对其展开基金调研, 与公司高管对其净利润下滑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去年营收为2.87亿元,同比增长16.34%,归母净利润为4443万元,同比下降16.76%。出现增收不增利的现象。

海能技术表示,2022年度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公司样品前处理系列产品相关的耗材收入分类列入“技术服务及耗材”类别,样品前处理系列产品营业收入同比减少 9.98%。后续,公司将持续加强样品前处理系列的研发投入,对原有产品进行升级和技术迭代,不断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推动系列产品收入持续增长。

不过,有机元素分析系列产品作为公司优势系列产品,近年来一直保持相对稳健的业绩增长。2022年度,公司继续加大有机元素系列产品的市场推广力度,叠加“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等相关政策影响,2022 年公司有机元素分析系列产品的增长率稳中有升。 资料显示,海能技术专业从事实验分析仪器,形成以有机元素分析、样品前处理、色谱光谱、通用仪器为主的多系列产品,应用于食品、医药、农林水产、环境、第三方检测、化工等领域。公司运用积极灵活的战略性投资策略,不断布局具有增长潜力的行业细分市场,将有机元素分析市场作为切入点,样品前处理市场作为跳板,打入高端实验室分析仪器市场。

华创证券分析指出,海能技术通过长期的技术积累和市场开拓,在有机元素分析和样品前处理市场取得了较高的市场份额。公司继续将此成功经验复制到色谱仪的研发与销售,再辅以全产业链生产和可靠性测试降低成本、增强稳定性,公司在色谱市场的口碑迅速打响。

随着公司的拳头产品高效液相色谱仪打磨日臻成熟,在科学仪器国产化浪潮到来之际,海能技术有望成长为色谱仪这一科学仪器重要单品的标杆公司。考虑到公司目前有机元素分析与样品前处理仪器占比较高且北交所的流动性相对偏弱,给予目标价20.7元,距当前股价还有40%左右的上涨空间。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文多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