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徐翔应莹离婚案判了:“不予支持”! 徐翔家族所持6家A股公司股份最新市值超41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05 19:11:58

◎应莹与徐翔离婚案之所以备受市场关注,主要原因还是作为“私募一哥”的徐翔旗下持有众多资产等,离婚案自然也不可避免要牵扯到财产分割,其中也包括股票资产。应莹去年12月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根据我和律师整理的财产清单,我和徐翔的合法财产有100多亿,我要求依法分割一半。”

每经记者 范芊芊    每经编辑 董兴生    

自递交起诉状后,历时四年,私募大佬徐翔与其妻子应莹的离婚案终于迎来判决。

4月5日,应莹发微博称:昨天,我收到了上海黄浦区人民法院的离婚案判决书。从2019年3月底递交起诉状要求离婚到今天拿到判决书,历时整整四年,黄浦区人民法院终于给了一个结果:原告应莹要求与被告徐翔离婚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

应莹与徐翔离婚案之所以备受市场关注,主要原因还是作为曾经的“私募一哥”,徐翔旗下持有众多资产,离婚案自然也不可避免要牵扯到财产分割,其中也包括股票资产。应莹去年12月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根据我和律师整理的财产清单,我和徐翔的合法财产有100多亿,我要求依法分割一半。”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和计算,目前,徐翔家族主要持有6家上市公司股票(位居十大股东之列)。以其截至去年三季度末所持有的股份,根据4月4日收盘价来计算,这些持股最新市值合计超41亿元。

应莹称将上诉

时隔四年,应莹终于收到了法院对其离婚案的判决书,但她对结果并不满意。上海黄浦区人民法院以“难以认定原、被告双方感情确已破裂”为由不予支持双方离婚。“令人啼笑皆非。”应莹在微博中这样感叹。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同时,应莹还称:“《民法典》关于婚姻条款的核心精神是保障婚姻自由,婚姻自由包括结婚自由和离婚自由,我认为黄浦区人民法院的判決违背了《民法典》的基本精神,我将依法向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根据应莹提供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判决书,法院认为,综合来看,双方均认为被告(徐翔)服刑入狱是产生感情问题的重要缘由。除此之外,被告入狱前后未产生其他事由致双方感情恶化并达到破裂的程度,双方之间的关系并未发生实质性变化。现被告已刑满释放,原告(应莹)所述产生感情问题的原因已消除。“鉴于双方关于离婚事项的诉辩意见均缺乏感情破裂的相关事实,且未提供任何有关感情破裂的实质性证据,综合分析现有情况,本院难以认定原、被告双方感情确已破裂,根据婚姻法的立法精神,对原告的诉请难以支持。”

追溯应莹与徐翔这段离婚案的历史,2019年3月底,应莹递交了起诉状要求离婚,当年5月,应莹的离婚请求在上海黄浦区法院立案。彼时,徐翔因市场操纵案仍在青岛监狱服刑。当年8月29日,这桩离婚案件在监狱内部法庭进行庭审。按照原定时间,当年11月7日,上海黄浦区法院应对这桩案件进行宣判,不过,就在宣判前一日下午,应莹接到律师通知,原定于次日的开庭“因故取消”,“宣判日期另行通知”。

应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彭斐 摄(资料图)

两年多后(去年12月),应莹在其个人微信公众号发文称,其与徐翔的离婚案即将有结果。根据文章内容,应莹代理律师“日前接到短信通知”,被要求于2022年12月7日14时到黄浦区人民法院进行谈话,同时被通知将于12月14日14时,在506法庭进行开庭审理。

徐翔家族6家A股公司持股最新市值或超41亿

应莹与徐翔的离婚案之所以备受市场关注,主要原因还是作为曾经的“私募一哥”,徐翔旗下持有众多资产,他们的离婚案自然也不可避免要牵扯到财产分割。

由于徐翔在2017年因犯操纵证券市场罪,被青岛市中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又六个月,并处罚金以及没收案件中违法所得,导致部分资产属于涉案资产需要被甄别后执行。去年,应莹在其个人微信公众号文章中称,“青岛中院的法官已明确告知我徐翔案涉案资产都已甄别完毕进入执行阶段”。
在应莹今日发布的微博中也提及财产问题。

对于其与徐翔涉及的共同财产数额,应莹在去年12月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根据我和律师整理的财产清单,我和徐翔的合法财产有100多亿,我要求依法分割一半。”

应莹所提及的“徐翔案的合法资产”涉及法院判决时徐翔直接、间接及旗下资本平台持有的多家上市公司股权。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徐翔家族主要持有6家上市公司股票(位居十大股东之列),分别为大恒科技(SH600288,股价13.7元,市值59.84亿元)、宁波中百(SH600857,股价9.94元,市值22.3亿元)、文峰股份(SH601010,股价2.51元,市值46.38亿元)、华丽家族(SH600503,股价2.74元,市值43.9亿元)、铭利达(SZ301268,股价42.49元,市值169.96亿元)、康强电子(SZ002119,股价14.67元,市值55.05亿元)。以其截至去年第三季度末持有的股份,根据4月4日收盘价来计算,这些持股最新市值合计超41亿元。

具体来看,截至去年第三季度末,徐翔的母亲郑素贞持有大恒科技1.3亿股,最新市值为17.81亿元;宁波中百由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3540.53万股,后者由徐翔的母亲郑素贞、父亲徐柏良共同持股,另外郑素贞的姐妹郑素娥还持有800万股,合计最新市值为4.3亿元;文峰股份由郑

素贞持有2.75亿股,最新市值为6.9亿元;华丽家族由泽熙投资旗下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9000万股,最新市值为2.47亿元;铭利达由郑素贞持有1627.92万股,最新市值为6.92亿元;康强电子则由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熙6期单一资金信托计划持有1876.43万股,最新市值为2.75亿元。

不过,上述股份中有部分已被冻结。例如,去年12月22日,大恒科技披露,根据青岛中院相关冻结令之内容,对公司控股股东郑素贞女士持有的公司1.3亿股无限售流通股继续冻结,冻结期限自2022年12月21日起至2025年12月20日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