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鸿祎官宣离婚,三六零年内大涨207%,主动权益基金却未能分到“一杯羹” ,什么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04 23:21:31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彭水萍

4月4日晚,三六零实控人周鸿祎官宣离婚,令今年最大牛股之一的三六零成为市场焦点。

作为ChatGPT概念龙头股之一的三六零,今日股价大涨4.58%,再创年内新高,今年以来涨幅已高达207%。那么,在这波暴涨行情中,是否有机构也分到一杯羹?

然而,事实或许并非股民们想的那么美好,按照去年年报来看,2022年末机构的持股数占流通股本的比例,实际上是2017年以来最低点(统计半年报和年报数据)。

统计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共有150只基金合计持有7694.26万股三六零,和去年半年报相比,增持了1000多万股,但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仅为1%,这也是201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2015年,基金对三六零持股比例最高达到过9%,2019年曾经达到过4%,但此后基金对三六零的兴趣越来越低,持股比例也逐年下降。

具体来看,去年末持有三六零的基金几乎清一色为被动指数型基金,并未出现主动型产品持有的情况。其中,持有最多的是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持有三六零1162.56万股,但持股占基金净值比例仅为0.1%。而之所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持有最多的三六零,实际上是因为该产品规模较大,达到675.27亿元(4月3日)。因此,即便持有最多的三六零,但对基金业绩影响并不大。

此外,天弘中证计算机主题ETF、华安上证180ETF、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兴全沪深300指数增强A等产品持有三六零400万~500万股不等,其他产品的持有数量就更少了。

另外,分析这些持有三六零的指数型基金可以发现,单只个股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都很小,净值占比最高的约为2.69%,因此即便今年三六零股价大涨,对这些产品业绩的影响也很小。

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年报披露的公开信息来看,几乎没有一只主动型产品持有三六零。作为今年炙手可热的大牛股,三六零遭遇基金经理的如此冷遇,究竟是三六零入不了基金经理的“法眼”,还是各路机构大神都看走了眼,眼睁睁错失了这只“浓眉大眼”的大牛股。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28522107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4月4日晚,三六零实控人周鸿祎官宣离婚,令今年最大牛股之一的三六零成为市场焦点。 作为ChatGPT概念龙头股之一的三六零,今日股价大涨4.58%,再创年内新高,今年以来涨幅已高达207%。那么,在这波暴涨行情中,是否有机构也分到一杯羹? 然而,事实或许并非股民们想的那么美好,按照去年年报来看,2022年末机构的持股数占流通股本的比例,实际上是2017年以来最低点(统计半年报和年报数据)。 统计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共有150只基金合计持有7694.26万股三六零,和去年半年报相比,增持了1000多万股,但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仅为1%,这也是201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2015年,基金对三六零持股比例最高达到过9%,2019年曾经达到过4%,但此后基金对三六零的兴趣越来越低,持股比例也逐年下降。 具体来看,去年末持有三六零的基金几乎清一色为被动指数型基金,并未出现主动型产品持有的情况。其中,持有最多的是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持有三六零1162.56万股,但持股占基金净值比例仅为0.1%。而之所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持有最多的三六零,实际上是因为该产品规模较大,达到675.27亿元(4月3日)。因此,即便持有最多的三六零,但对基金业绩影响并不大。 此外,天弘中证计算机主题ETF、华安上证180ETF、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兴全沪深300指数增强A等产品持有三六零400万~500万股不等,其他产品的持有数量就更少了。 另外,分析这些持有三六零的指数型基金可以发现,单只个股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都很小,净值占比最高的约为2.69%,因此即便今年三六零股价大涨,对这些产品业绩的影响也很小。 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年报披露的公开信息来看,几乎没有一只主动型产品持有三六零。作为今年炙手可热的大牛股,三六零遭遇基金经理的如此冷遇,究竟是三六零入不了基金经理的“法眼”,还是各路机构大神都看走了眼,眼睁睁错失了这只“浓眉大眼”的大牛股。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行业动态 三六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