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基建、国企共赢ETF涨超3%;公募基金密集调仓AI方向;周蔚文3只基金加仓丽江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04 16:52:05

◎“天赐良基日报”基于每经app基金板块,聚焦每个交易日公募基金最新资讯、知名基金经理动态,并对今日ETF、明日新发基金进行点评。(不作为投资依据,仅供参考)

每经编辑 肖芮冬    

第147期

一、今日基金新闻速览

1、浦银安盛基金发布两则高管变动

今日,浦银安盛基金公告,顾佳于4月3日新任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此外,蒋佳良于同日新任总经理助理兼首席权益投资官一职。(Via:每日经济新闻)

2、有货基管理费调高超一倍

在公募基金一片降费声中,近日有货币基金却调高了管理费率,该基金将0.15%的年费率调高到0.33%年费率,涨幅超过一倍。(Via:每日经济新闻)

3、公募基金密集调仓AI方向

昨日,16只基金单日净值飙升超7%,与估算净值相比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偏差,这也意味着公募基金开始积极调仓,调仓的目标直指当前最火爆的AI。(Via:每日经济新闻)

4、原油主题基金猛涨,最大单日上涨5.33%

近日受OPEC+减产消息影响,原油市场涨势明显,截至4月3日收盘,9只原油主题基金平均上涨3.64%,最大单日上涨5.33%。(Via:券商中国)

5、六成公募2022年净利润同比下滑

截至4月3日,据不完全统计,在已披露2022年业绩的34家公募中,20家净利润出现下降。与此同时,仍有部分公募2022年业绩逆势增长,有基金公司净利润增幅达342.34%。(Via:中国证券报)

6、公募基金2022年管理费收入超1400亿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末,194家基金管理人共收入管理费1458.89亿元,较2021年同比增长2.32%。从客户维护费来看,2022年客户维护费累计达413.89亿元,占管理费收入28.37%,较前一年小幅下降。(Via:北京商报)

二、知名基金经理最新动态

1、周蔚文的3只基金加仓丽江股份

丽江股份2022年报公布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周蔚文的中欧趋势LOF,以及与罗佳明共同管理的中欧时代先锋股票、与冯炉丹共同管理的中欧蓝筹现身其中,依次比上期增加246.39万股、117.76万股、345.53万股。

2、崔宸龙旗下1只基金减仓高测股份

高测股份2022年报公布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崔宸龙的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现身其中,比上期减少162.76万股。

三、今日ETF行情点评

1、ETF行情复盘

今日,大盘全天震荡分化,截至收盘,沪指涨0.49%,重回3300点上方;深成指跌0.25%,创业板指跌0.76%。沪深两市成交额13246亿,较上一交易日放量716亿,创年内新高。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6.5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7.1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9.37亿元。板块方面,贵金属、中药、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而电源设备、光伏设备、教育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来看,中字头个股集体大涨,中铁装配涨超10%,中国中铁涨停,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盘中触及涨停。受此带动,基建相关ETF全线领涨,最高涨4.34%。此外,多只国企共赢ETF也进入涨幅榜前列。

下跌方面,赛道股再度陷入调整,新能源车、光伏等方向领跌,科士达、通合科技下跌超6%。带动锂电池相关ETF走跌,最大下挫2.76%。

2、ETF主题机会

人工智能技术掀起新一轮革命,但也存在潜在新型攻击和内容合规等安全风险。上周末,就曝出多起由人工智能引发的信息安全事故。

在我国,数据安全政策体系近年来逐步完善并开始落地执行,在安全与发展并重这一核心原则的指导下,各行各业密集开启数据安全建设,保障数字经济全面发展。

点评:云化的渗透、远程办公的普及、IT技术堆栈的复杂化,使得传统信息安全体系在面对复杂、隐蔽、高频的恶意软件攻击愈加力不从心,安全防御体系亟待变革。另外,安全在企业IT开支中的优先地位、以及防范手段&策略变革驱动的成长并未发生改变,当前较低的估值水平提供了较优的配置时机。

这里,通过整合多家券商最新研报信息,简介4家公司,仅供参考。

安恒信息:公司以深耕网安利基市场为自身发展战略,从早期切入WAF、堡垒机等基础安全产品,到布局态势感知并推出爆款产品,再到“云、大、物、工、智”全方位布局。——申万宏源

美亚柏科:其AI-3300慧眼视频图像鉴真工作站,涵盖40余种视频图像真伪鉴定算法,近10种深伪鉴定算法,在深伪检验鉴定中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华泰证券

永信至诚:公司前瞻布局测试评估赛道,同时在数据安全、AI安全测试、信创板块等加大投入,新赛道布局有望助力公司迈入发展新征程。——华创证券

绿盟科技:公司提供信息安全产品、全方位安全解决方案和体系化安全运营服务,客户覆盖政府、电信运营商、金融、能源、互联网以及教育、医疗等行业。——东方证券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29809073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行业动态 公募基金 丽江股份 基金行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